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全线大涨,银行、科技股拉升;美投资级债券基金本周净流出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18:39:10

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03.5点(+4.27%)、纳指期货涨357.5点(+4.92%)、道指30期货涨885点(+4.4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114256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3月20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03.5点(+4.27%)、纳指期货涨357.5点(+4.92%)、道指30期货涨885点(+4.45%)。美股银行股盘前上行,瑞银涨4.12%、摩根大通涨5.13%、花旗集团涨4.69%、富国银行涨5.16%、美国银行涨5.71%;美股科技股盘前走强,奈飞涨6.92%、微软涨6.57%、苹果和Facebook均涨5%。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3月17日18时,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11%,法国CAC40涨6%、德国DAX涨5.67%。

美银证券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在周四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全球GDP今年增长将“基本归零”,与1982年和2009年的情况相当,而去年的全球经济增幅大约是2.9%。“有关新冠疫情层出不穷的消息引发了预期的‘蛙跳’,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在反复下调预期”,Harris在报告中表示:“眼下也要让我们的预期能够经受住近期消息面的冲击。”

德银:预计英国2020年GDP萎缩4.2%;预计英国2020年第二季度GDP萎缩7.5%,将创下最大降幅纪录。

随着全球市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投资级债券基金本周资金净流出达到了356亿美元,创历史纪录。Refinitiv Lipper数据显示,此前的纪录是上周创下的73亿美元。与此同时,货币市场基金获得了创纪录的2490亿美元资金流入,总规模达到了3.09万亿美元 (截止3月18日),该增幅是自2007年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设立该指标以来的最高值。此前的单周流入纪录则是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时的1760亿美元。

前白宫预算和管理办公室主任、“里根经济学之父” 戴维·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美东时间周四晚接受采访时警告称,疫情暴露了高风险投机和不稳定的市场基本面。“华尔街被烤焦了”,他表示:“这将以一场金融危机结束,因为人们总是幻想着央行会永远支持你,经济会永远持续扩张和增长……这是一派胡言。”

高盛分析30个州的初步报告后认为,本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激增至创纪录的225万。由于疫情防控措施使得许多企业关门,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六的一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增加7万人,达到28.1万人,这是自2012年飓风“桑迪”袭击以来的最大增幅。而高盛预测的截至3月21日一周内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是1982年峰值69.5万人的三倍多。“本周,美国许多州报告失业人数出现史无前例的激增”,经济学家David Choi在周四晚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在周初偏多,当周后期速度可能放慢,或者我们搜集的样本正好偏向于失业人数增幅更大的州,但即便是最保守的估计也显示,本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突破100万。”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称,在短线基金忙于把股票风险敞口削减至多年低点之际,另一群投资者可能现身买进,令股市向有利于多头的局面倾斜。Kolanovic说,像养老金这种有固定资产配置的基金将需要购买大量股票,以便在这轮暴跌之后恢复到预设水平。据他估计,在其他情况相同的前提下,这种购买可能会在本月最后一周额外增加4个百分点的回报率。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加拿大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 22:00 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RBC Capital Mkts将西门子评级从“同业一致”上调为“跑赢大盘”;

●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评级从“低配”上调为“均配”,目标价从480美元下调至460美元;

● 汇丰将国家电网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 美银美林将Beyond Meat评级从“中性”下调为“跑输大盘”;

● 摩根大通将雅诗兰黛评级从“超配”下调为“低配”,目标价145美元;

● 瑞信将携程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中性”;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Canaccord Genuity重申苹果“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45美元下调至300美元;

● Canaccord Genuity重申高通“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115美元下调至95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