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软银为愿景基金一期寻求额外100亿美元资金,以支持其受疫情冲击的投资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11:44:42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在为愿景基金一期寻求额外10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其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投资组合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愿景一期已对外投资超800亿美元(总共募资986亿美元),支持了88家公司。

报道称,这家日本投资巨头正在与外部投资者谈判以寻求50亿美元的资金,而另外一部分资金则可能由其自己出资。对于额外募资的消息,软银方面目前拒绝评论。

受疫情蔓延影响,愿景一期投资的部分公司已遭到明显冲击,例如在过去一个月Uber股价下跌近超50%。不过,其投资的DoorDash等外卖、配送企业则在因此受益——因为全球多地消费者不得不在家“避难”。同样,本周四软银集团股价在东京下跌超17%,创历史最大跌幅;过去一个月,该公司市值蒸发了约50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软银 愿景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