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建三局重要人事变动:董事长陈华元退休,陈文健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00:13:55

官宣了。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19日晚,中建三局官宣主要领导调整决定:陈文健任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陈华元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与此同时,中建集团也宣布了关于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陈文健任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陈华元董事长职务。

中建三局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表示,到龄了,是正常安排。

3月5日,针对中建三局969个国内外重点工程复工复产,陈华元表示:“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发展。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继续做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维保工作的同时,分级分区推进分布在国内32个省级行政区和15个海外国家的项目陆续复工,为保证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做贡献。”

而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之初,陈华元就表示,武汉是我们的家园,这是一场保卫战、生死战,建好火神山医院就是保卫大武汉,“必须不惜代价,不讲条件,不惧困难,尽锐出战”。

陈华元,湖北红安人,196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

2011年9月23日,陈华元接棒熊德荣,任中建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1月29日,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陈华元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9年3月6日,陈华元认为,当前亟待修订相关法规,进一步提升中国建筑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不过截至发稿时,陈华元的名字还未从中建三局官网撤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建三局 人事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