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尼尔森:疫情加速“宅经济”时代到来,超八成受访者近期在线购买过日用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21:41:4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319日,全球化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战疫人白皮书》,旨在通过对疫情下的消费者进行调研,解读当前消费的新趋势。

尼尔森调查显示,疫情期间日用品及生鲜品需求强劲,近七成的受访者每周购买日用品、生鲜品超2次。同时,超八成的受访者在线上购买过日用品、生鲜品。

图片来源:新华社

居家隔离生活进一步培养了消费者的网购习惯,89%的受访者表示,疫情结束后线上购买日用品、生鲜品的意愿将会增加。

尼尔森研究发现,互联网、大数据、融媒体等对于抗疫信息的及时发布、治疗隔离措施不断落实,风险的实时监控、无人机、远程医疗等新科技的辅助,为中国消费者战疫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同时,居家隔离虽然限制了外出生活,但可以看到,O2O等生鲜平台的无接触配送等手段,能够保障便利的网上购物。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沙金特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快速、全面的应对措施,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极大提升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居家隔离虽然限制了人们的外出,但也让“宅”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各种“宅”经济应运而生,网购、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发展迅速,不仅保障了消费者日常的物质需求,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尼尔森获悉,疫情期间,无接触配送、远程医疗、智能机器人等无接触服务深入人心,为未来生活场景提供更多可能。

根据尼尔森统计,93%的受访者有意愿更换5G手机,67%的受访者认为VR/AR设备未来可用在虚拟购物场景中。

此外,和男性相比,女性对智能科技产品更加着迷,无论是从智能音箱、家庭影院等居家物件还是大到交通出行的智能汽车,女性普遍都表现了比男性更高的购买意愿。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在线购物 日用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