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昨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首次为0;澳航取消所有国际航班,澳航约2万人短期失业;意大利又有一名市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09:52:4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增确诊3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3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4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湖北8例),新增疑似病例23例。3月18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4例(北京21例,广东9例,上海2例,黑龙江1例,浙江1例)。截至3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9例。

3月18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95例(武汉733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武汉6例)。

2丨疫情期间,日本餐厅引进煮面机器人:一小时能煮40碗面

据央视新闻,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病毒传染,日本很多餐厅开始引进机器人。近日,一家位于车站附近的面馆引进了一台煮面机器人,机器人拥有长长的机械臂,可以自动完成煮面、过水等步骤。据悉,煮一碗面大约需要2分钟,每小时可以煮40碗面。安装这样一台机器人需要花费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面馆负责人表示,由于面馆位于人流量很大的车站,使用机器人煮面可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3丨澳航取消所有国际航班 澳航约2万人短期失业

据央视新闻,澳洲航空及旗下捷星航空宣布:2/3的员工将从3月末到至少5月末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这意味着约2万人短期失业。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所有公民避免国际旅行后,澳洲航空已停飞了所有国际航班。目前,澳航有超过150架飞机暂时停飞,其中包括其空客A380,波音747、787等多款机型。

4丨我国渤海油田再获大发现!发现井日产原油约1178桶

据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官网,该公司宣布在渤海海域获得垦利6-1大型发现。该发现有望成为莱北低凸起首个大型油田。垦利6-1构造位于渤海湾盆地南部海域莱北低凸起,平均水深约19.2米。发现井KL6-1-3井共钻遇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经测试,该井平均日产原油约1,178桶。

垦利6-1含油气构造的勘探成功,标志着公司在莱北低凸起油气勘探取得了重大突破,展示出莱州湾地区新近系岩性油气藏巨大的勘探前景。

5丨防范疫情,印度全国已搭建近6万张病床

据央视新闻,来自印度亚洲新闻社的消息,截至3月17日,印度各级检疫机构和站点已经搭建了59587张符合隔离要求的病床。其中中央政府搭建了11934张病床,邦政府搭建了26153张病床,其他渠道搭建了21500张病床。

6丨意大利又有一名市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在意大利疫情严重的贝尔加莫省,又有一名市长因感染新冠病毒不幸去世。据当地媒体报道,梅佐尔多市市长拉伊蒙多·巴利科早前因感染病毒而在家中休养了两周,近几日他的病情恶化,于18日凌晨在家中病逝。巴利科曾是意大利越野赛跑国家队教练,也是前几日意大利首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市长乔尔吉奥·瓦洛蒂的好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