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获九江银行1亿元授信 民农云仓科技搭桥输血粮食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3:32:21

  近期,民生电商旗下民农云仓科技平台与九江银行“智慧仓库”产品正式达成合作,双方通过共同构建供应链融资科技通道,旨在以科技手段有效保障普惠金融输血实体经济。据了解,疫情期间,通过此合作通道九江银行已成功为粮食产业企业实现授信1亿元。

本次合作,民生电商通过民农云仓的物联网与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协助九江银行“智慧仓库”产品实现智能金融监管与资产数字化,将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资产与九江银行的资金成功对接,并通过民生电商的供应链管道,助推九江银行将资金输送到疫情期间受到冲击的粮食产业前端的中小企业,协助其快速恢复生产,降低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等方面的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民农云仓基于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以货物智能监管、设备反欺诈、仓单实时动态评价等系统组成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同时,其基于数量自动监测、品控自动监测、视频结构化、车辆识别、人脸识别技术,由人工品控作业、人盯监控视频升级为机器和系统规则判断,做到监管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化盯防,极大程度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传统资产监管无法正常开展等限制。

有数据显示,仅1月至2月,即国内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民农云仓的自动监控系统对其在贷玉米等粮食资产实现了24小时无人值守寻岗67次、资产(粮食)的数量扫描120次、库区车辆和人员识别警示与处理11次、系统节点自动巡检超7200次。其通过“可视、可控、可为”的操作系统,特殊时期依然实现全流程无断点监控,达到了常规风控管理的要求和目标,为自身资产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前,民农云仓已成功帮助玉米产业中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近10亿元。

“以科技为支撑,疫情期间,民农云仓将充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和资源,与金融机构一起为更多受影响和冲击的粮食产业前段中小企业提供帮助,共渡难关。”民生电商CEO芦胜红表示,“我们还将以科技手段有效实现对前期授信金融机构的贷后管理,最大程度保障实体产业和金融对接不间断,发挥企业自身社会价值。” 文/硕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