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招量化风险,从此风控不求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9:48:22

世事难料,没想到隔夜美股反弹带来的喜悦,只维持了半个交易日。午后随着商品期货的大跌,A股的资金又开始自乱阵脚了。但是我们翻开A股的历史,不吹不黑,A股最近的走势,相比历史的波动,我们并不需要恐慌。

Upload_15845319736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世事难料,没想到隔夜美股反弹带来的喜悦,只维持了半个交易日。午后随着商品期货的大跌,A股的资金又开始自乱阵脚了。但是我们翻开A股的历史,不吹不黑,A股最近的走势,相比历史的波动,我们并不需要恐慌。

海外太乱了

这几天局长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美国股市真的就理性、成熟吗?”如果成熟,为什么会对畸形的公司回购行为视而不见?从1994年到2018年,标普1500强企业的资金分配来看,次贷危机前期(2005年-2007年),企业回购行为甚至一度超过资本支出,这也意味着,企业将大多数资金用来购买上市公司股票,而非追加投资来扩大再生产以及提高研发费用。这不就是自己给自己吹泡沫吗? 而这个现象在经历次贷危机后,并没有人来总结反思。

美国监管部门也并没有对市场和公司,发布相关警示或者要求公司说明原因。只是任由其发展,这并不是成熟市场应该有的表现,有形之手(政府)和无形之手(市场)是相互制约的,现在来看,前者更像是家长,后者更像是巨婴,巨婴闯祸家长兜底。

那么美国市场理性吗?如果理性,为什么投资者们对高企的估值视而不见,还拼命渲染牛市现象?说明表面上大家是基于基本面在做投资,实际上大家背地里依然是做博弈的投机者。股价=估值×基本面,基本面是死的,估值是活了,而且估值没有一个系统的标准,这就给非理性因素,留下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美股市场反复的暴涨暴跌,已经充分暴露了“挂羊皮卖狗肉”本质,它并非理性和成熟的市场,全世界的二级市场基本都是博弈的天地,这也就是为什么波动是股市的永恒旋律,而书呆子永远赚不到钱的原因。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局长有信心

局长能懂各位彷徨的心情,我们在市场里,力量真的太渺小了。做价值投资,大家都受不了波动;做波段投资,各位有没有一个方便的纪律工具。也怪情绪宝的声音太微弱了,以至于在提示减仓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太在意。这次没操作好,下次还会有机会,局长有信心。

其实每一轮行情,都会有很多赚钱机会。放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怎么坚持到那个时候”,神棍局鸡汤说了不少,但在加减仓问题上,从来不含糊。各位慢慢体会吧,这次失败了,还会有下一轮行情,就算在艰难的2008年和2018年,依然会有2-3轮主升浪机会。

局长依然会陪着各位穿越牛熊,这点我们神棍局上下都充满信心。你就更不需要自暴自弃了,打起精神来。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一招量化风险

对于我们来说,在操作之前,如果我们能预先知道这笔操作,理论上要承担的风险是多少,那么对我们炒股来说,那将是极其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当你知道一个股票,预期收益是20%,而预期亏损(风险)是5%,那么这笔交易绝对是划算的,但如果预期收益是7%,对应的预期亏损(风险)是15%,那估计你就不会再考虑了。这冥冥中就给你的资产上了一个很好的风控。

那么怎么来量化风险?今晚局长将分享一个极其适用的方法,你一学就会。从此风控不求人!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风险 量化 风控 不求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