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天风证券配股发行结果出炉:有效募资53.5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9:32:12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谢欣

18日晚间,天风证券发布配股发行结果公告,以3月10日上交所收市后总股本51.8亿股为基数,按10配3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17日)有效认股数为148596.728万股,占可配售股份总数的95.62%,超过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认配率下限,故本次配股发行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风证券此次共有效募集资金53.5亿元(含发行费用),创2016年来A股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募资新高。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A股共有46家上市公司(不含天风证券)完成配股,从实际募资而言,西部证券在2017年完成的配股募资最高,达47.61亿元,其次是南山铝业和太平洋,实际募资也均在40亿元以上。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虽然天风证券此次配股实际募资额创2016年以来新高,但于3月23日公布配股结果的东吴证券实际募资额或再创新高,根据东吴证券配股说明显示,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65亿元。目前东吴证券配股认购还在持续中,配股认购截止日期为3月19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风证券 西部证券 配股 募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