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佛山发布人才购房新政,拥有中专或大专学历即可购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6:51:39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18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具有中专学历或大专学历证书的人才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而据佛山的限购政策,T卡的非本市户籍人才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通知》显示,具有中专学历或大专学历或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工)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工)证书的人才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其他人才按照《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佛府〔2019〕13号)申领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佛山此前对T卡申领对象的要求颇为严格。据佛山市2019年9月发布的《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T卡申领对象主要针对佛山市内创客、民间艺术家、民间优才,以及其他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认定的具有特殊技能的特色人才。

具体看,主要包括项目累计获得风险投资100万元及以上的创新、创意、创客人才或团队的核心成员(每个团队每年限申报2人);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认定的传承佛山民间文化艺术,影响力大,技艺受到社会认可的民间艺术工作者;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认定的有特点、有专长、有影响,其创造性成果得到社会认可,并做出较大贡献的民间优才;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认定的,为佛山市乡村振兴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同行业、领域认定,起表率作用的乡村振兴人才。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佛山 楼市 新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