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速读|万科2019年归属股东净利388.72亿, “修炼内功”是当前第一要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0:17:39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17日)晚间,万科A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

作为行业的“风向标”,万科用“稳健”的业绩回应外界的关注。这份财报没有超出投资者的预期,万科各项财务指标表现中规中矩。

报告期内,万科实现实现营业收入3678.9亿元,同比增长2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增长15.1%。

2019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4112.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308.4亿元,分别增长1.8%和3.9%。

万科的财务管理向来突出,2019年万科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456.9亿元,连续实现11年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年末持有货币资金1661.9亿元,远高于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总和938.9亿元;净负债率33.9%,继续处于行业低位。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2019年房地产及相关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6.9%,较2018年减少2.3个百分点。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行业前景不明朗之时,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也谈到了几点思考。郁亮表示,危机面前挑战很大,对各个领域、每个企业都是一次大考,大家都是考生,无法置身事外,也无法独善其身。

郁亮认为,企业的健康和免疫力是企业活下去的基础,如何让企业更健康,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改变自身、构筑更强大的抗冲击能力,是企业在现阶段必须完成的课题。扎扎实实锻炼产品和服务的内功,以及敏锐把握住疫情带来的客户需求变化,是培养未来竞争力的重要起点,也是创新动力的来源。“是危机带给我们机会,也是企业能活得好、活得久的前提。”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