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独家!林志民离任东亚银行(中国)行长 正式加入上海商业银行香港总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14:58:14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卢九安    

3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东亚银行(中国)前董事兼行长林志民于当日正式加入上海商业银行,告别工作了达30年之久的东亚银行。

林志民于今日更新的朋友圈内容流露出对老东家的深厚感情:“离开工作30年的老东家,今天加入新东家——上海商业银行,在香港总行工作。”

林志民朋友圈 截图

201610月,原中国银监会核准林志民东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的任职资格,在此之前他任东亚银行副行长。 记者注意到,去年底,林志民还在朋友圈发布:“我爱BEA”。“BEA”是东亚银行的缩写。

东亚银行1918年在香港成立,秉持“为华人服务、做华人的银行”,1920年便在上海成立了首家分行,自此在内地的业务从未间断,至今已有百年。2007年,东亚银行成为最早在内地成立设立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之一。此后,其全资附属银行东亚中国在内地市场稳健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此前报道,林志民生长在香港,扎根于上海。他25岁进入香港东亚银行,28岁时即出任东亚在内地的分行行长,43岁登上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的位置。在同事和同行眼里,林志民是一位乐观派的风趣行长,一位亲和力100分的金融高管,更是一位理性与感性兼备的星座高手。

“我大学本科主修地理,研究生专业是市场营销,进入银行业,纯属无心插柳。”上述报道引述林志民的话说。

上海商业银行于19501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据该行2019年中期报告,期末总资产为2153.72亿港元,客户贷款总额为981.18亿港元,其中香港地区616.70亿港元,占了贷款总额的绝大多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志民 东亚银行 上海商业银行 离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