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浙江农行2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2020-03-16 09:45:29

新冠肺炎肆虐,文旅企业受创,亟待春天到来。众多省份相继出台政策,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经营困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浙江、江苏、吉林、四川、河北在内的省份均已发布政策措施,以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在支持文旅企业的政策中,金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2月12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力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的通知》,其中一条便是用好金融支持政策。

通知提出,要主动加强与金融办、银保监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准确了解和充分享受金融支持政策。指导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文化和旅游企业,用好信贷纾困政策,可申请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金融支持。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争取在省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免除文化和旅游企业贷款利率;对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金融服务手续费;对因疫情影响产生逾期的企业贷款,减免逾期利息、罚息和违约金。

政策正在被落实。3月6日,浙江省农行发布了关于支持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安排2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支持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支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传统景区提升改造、文旅类特色小镇、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品质旅行社、星级酒店、等级民宿以及文化制造业、文化娱乐业等重点企业。具体而言,支持政策包括利率优惠、费用减免、暂退质量保证金、创新担保模式、开通绿色通道等。

浙江省农行表示,对纳入全国、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文旅企业发放的贷款年利率不高于3.05%,最低可至2.05%;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制造、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2月份利息进行优惠,5年及以下贷款利率优惠至年利率4.15%,5年以上贷款利率优惠至年利率4.8%,对已正常付息的企业优惠利息3月份返还到位。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抵押e贷年利率最低可至3.8%。

值得一提的是,对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浙江省农行采取了分类帮扶纾困的政策。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文化和旅游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允许通过重新约期、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等缓解到期还款压力。对2020年2月10日至3月10日到期的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和符合条件的民宿、农家乐贷款给予一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到期后可视情况再次重新约定期限,期间不作为逾期贷款,不计罚息复利。逾期不超过90天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可暂不调整风险分类形态,不调整客户评级,不报送不良征信。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被隔离人员等开办的、因非主观原因造成的符合条件的民宿、农家乐等贷款逾期,一律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浙江省农行的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该行已帮扶35家文旅企业,对56家旅行社退还质量保证金1200多万元,对开元旅业等19家企业增量授信32.42亿元。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农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