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九国股市熔断 救市行动已开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3 09:29:57

昨晚,美股又熔断了,不仅仅是美国,同一天,包括泰国、菲律宾、韩国、巴基斯坦、印尼、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九国股市均发生熔断。好在,美联储的救市行动已经开启,美联储宣布,将在12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提供5000亿美元资金,13日再提供1万亿美元资金。然而,现在看,救市行动暂时还没有起到明显效果。

Upload_15840628357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美股又熔断了,最终,道指等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9%。昨晚美股大跌之后,不仅将2019年的涨幅全部抹去,同时也创出了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

而这一次熔断,也是美股历史上第三次熔断。上一次熔断,是2020年3月9日。

不仅仅是美国,同一天,包括泰国、菲律宾、韩国、巴基斯坦、印尼、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九国股市均发生熔断。巴菲特说,他活了80多岁,都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好在,美联储的救市行动已经开启,美联储宣布,将在12日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提供5000亿美元资金,13日再提供1万亿美元资金。然而,现在看,救市行动暂时还没有起到明显效果。

今天的A股会怎样?会不会有奇迹发生?达哥心里也确实没谱。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12日下午,广东省举行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钟南山表示,预测本次疫情在6月份结束是可以期待的。冠状病毒在温度较高的夏天比较不活跃。但是也要取决于各个国家的重视程度。假如一些国家不重视疫情的危害性和传染性,结束的时间就不好说了。目前意大利的死亡率约为6%,美国也超过2.9%。尤其是意大利,也面临着医疗资源的短缺。

现在一想,中国真的是避风港,现阶段,A股是最抗跌的,虽然不知道今天会怎样,但确实比海外跌得最少。而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现在的防控也是做得最到位的,效果最好的,我们的处境,确实比海外很多国家要更好。

另外,据中证报,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大基金二期三月底应该可以开始实质投资”。对此,接近华芯投资(国家大基金管理人)的人士称,“正在努力按这个目标推进。”二期已于2019年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目前,国家大基金二期尚未有落地项目。

汽车行业方面,中汽协建议,调整小排量(1.6L以下)乘用车配置税率,出台汽车下乡促进消费政策。政策建议上报后,相关部委已进行考虑。中汽协副秘书长许海东表示,今年汽车行业2月已触底,3月有望回升。在现有疫情情况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工业将全面恢复。对今年全年形势无法做出准确判断,但结合目前形势,今年下降肯定要比之前预估的-2%的增长要大。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12日,沪股通净流出55.3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5.25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60.58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熔断 救市 行动 开启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