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哪些板块未来值得看好?机构会议内容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8:49:35

今天参加了某券商组织的基金交流电话会议,讨论的重点已经不再是目前大盘的运行趋势。大家都认为,基于全球股市的大跌走势,A股跟跌是一种必然,但幅度上不可能有海外股市那么大。无论从产业结构和技术后发能力,最先走出疫情影响的中国,优势必然是巨大的。

Upload_15840093969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参加了某券商组织的基金交流电话会议,讨论的重点已经不再是目前大盘的运行趋势。大家都认为,基于全球股市的大跌走势,A股跟跌是一种必然,但幅度上不可能有海外股市那么大。无论从产业结构和技术后发能力,最先走出疫情影响的中国,优势必然是巨大的。

请多包容A股

A股这几天,除了周二的“提神大阳线”,其余交易日的走势都不如意,情绪宝也在周一提示减仓了。总之,就是各种郁闷,仿佛市场瞬间变冷了许多。确实,市场的交投氛围,被外围市场的大跌所干扰,变得越来越谨慎,很多股票的获利盘也选择了暂时离场观望,但是我们还是用数据来客观评判A股的整体状态,这样大家才能理性去认识和接受目前的情况。

1、A股区间跌幅

我们以2月21日为本轮的高点,来计算这段时间A股和全球市场的累计跌幅。

因为全球市场跌幅均值都在20%附近,索性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上证指数做对比。大家应该一目了然了吧?

这段时期全球股市大跌,但上证指数只跌了不到3%,就拿A股跌幅最大的创业板指数来看,也就跌了大概7%。A股三大指数跑赢全球主要指数至少10%以上!

这种抗跌性,局长认为,我们不需要对A股有过多的挑剔和抱怨,A股已经在尽最大努力成为全球最抗跌资产。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2、个股涨跌幅分布

我们依然从2月21日的行情高点开始统计。

如果大家在这段区间的账户波动在这个范围内,那么就不需要担心什么;如果跑赢这个数据,说明操作水平很牛,能在如此大波动下保持盈利能力,实属难得;跑输的投资者,也不要灰心,今年还有机会留给我们再次冲锋。

换个角度来看,在这种行情下,我们会发现很多对投资、对人性理解上的误差和不足,就连巴菲特对目前的市场波动感到懵圈。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机构对未来板块的看法

今天局长有幸参加了一个机构电话会议,这里给大家汇报下:

1、黄金

目前配置黄金还有机会窗口,但不是现在。海外疫情按当前的流行趋势,预计6月份前控制住疫情还是有点难度。如果控制不住,会导致海外部分国家通缩预期,黄金依然扛不住。如果控制住了,配合各国政府的刺激计划,黄金才会大概率进入第二轮上涨趋势。关键窗口要看二季度海外疫情的发展态势。

2、医疗出口

随着中国对疫情的全方面防控,防止“内生型感染”已经逐步转化为防止“输入型感染”。也就是说,在不久的未来,中国的医疗产能会达到暂时的供给过剩,比如口罩。出口支援海外疫情防治会是一个确定性的事件,而海外医疗系统在这次疫情冲击下,也暴露了比较明显的弱点。后期存在医疗出口的机会逻辑,需要重点关注那些有出口资质和有海外营收的公司。

3、消费政策红利

近期“疫后产业重建”的话题频率会越来越高,对旅游、餐饮的政策扶持会越来越密集,各消费细分板块(如白酒、闲食、餐饮)均处于低估状态。板块龙头的长期修复空间也比较确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更大)。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主要的内容大概就是这些,希望能给各位提供一些可参考的思路。

学院干货

今晚我们就沿着以上的机构逻辑,去梳理对应的研报,或许会发现很多惊喜哦。今晚我们又会发现什么呢?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板块 看好 机构 会议 曝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