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道指期货重挫逾千点,欧股跌幅扩大;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8:27:50

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4.87点(-4.55%)、纳指期货跌370.75点(-4.63%)、道指30期货跌1158.5点(-4.92%);苹果跌5.28%、微软跌4.9%、特斯拉跌7.52%;欧股方面,富时100跌5.31%、法国CAC40跌5.61%、德国DAX跌5.6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58558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3月12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大跌。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4.87点(-4.55%)、纳指期货跌370.75点(-4.63%)、道指30期货跌1158.5点(-4.92%);苹果跌5.28%、微软跌4.9%、特斯拉跌7.52%;欧股方面,富时100跌5.31%、法国CAC40跌5.61%、德国DAX跌5.66%。

北京时间今晚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目前的困境不仅在于基本上已经“弹尽粮绝”,还在于实际上无法缓解前所未有的供给和需求冲击对经济的影响。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将降息,可能会进一步会损害银行的盈利能力,但从长远来看将加强银行系统。此外,摩根大通、荷兰银行、汇丰、德银、荷兰国际银行等主要投行都预计欧洲央行将降息。

沙特正以每桶25美元的价格向欧洲出售原油,并承诺向该地区炼油厂供应原来从沙特获得的三倍的原油量。沙特将以每桶约25美元的价格向鹿特丹市场供应其旗舰级的阿拉伯轻质原油,比俄罗斯乌拉尔原油价格低得多。沙特的原油出货量,加上前所未有的低价,正使欧洲成为沙特和俄罗斯之间日益激烈的油价战最激烈的战场。

今日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盘中跌幅超过5%,触发了停盘机制。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冲击所引发的忧虑,使得全球市场跌势进一步加深。雅加达综合指数一度下跌5.01%至4895.748点,创出了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触发停盘时,距离市场收盘已不足30分钟时间,交易只能到周五才能恢复。

今日菲律宾马尼拉指数跌破6000点大关。下午14:53左右,该指数跌至5697点,跌幅达10.3%,触发熔断机制,股市交易暂停15分钟。

因新冠病毒疫情打压了全球汽车需求,摩根士丹利周四下调了特斯拉2020年的销量预期。该行将特斯拉今年的销量预期下调了近10%,从此前估计的50万辆降至45.2万辆,并将该股目标价从500美元下调至480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低配”(underweight)评级。摩根士丹利表示,受疫情以及挪威和荷兰等关键市场激励措施减少的影响,特斯拉今年在欧洲的销量可能下降约10%。

重点关注事件:

● 20:30 美国2月PPI月率;

● 20:45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欧洲央行3月存款便利利率、欧洲央行边际借贷利率、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声明;

● 21:30 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瑞银将易捷航空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买入”;

● 汇丰将法拉利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 Cantor Fitzgerald将动视暴雪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 高盛将瑞安控股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

● 高盛将赛诺菲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 高盛将Spirit Aerosystems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58美元;

评级下调:

● 花旗集团将中国石油评级从“买入”下调为“卖出”;

● Argus将达美航空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 Argus将美国航空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首次覆盖:

● Rosenblatt首次覆盖GoDaddy,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8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Cowen重申联邦快递“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185美元下调至160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