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钟南山:呼吁世界各国要有国家层面的干预,共同防控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7:49:17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东省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钟南山院士出席。钟南山表示,此前对全球疫情将在6月得到控制的预测,是基于世界各国都采取积极措施的前提下,如果一些国家不提高对新冠肺炎危害性和传染性的重视,疫情得到控制的时间可能还会延长。

“世界卫生组织将本次疫情提到‘大流行’的高度,这要求各国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疾病并及时发现。一旦病例来得太多,就会出现医疗资源的问题,医护人员的保护问题,病床保障的问题,这已经提高到国家层面了,所以需要给予疫情足够的重视。”钟南山说道。

他提出,目前意大利的病死率接近6%,西班牙、法国、美国等国家都是2%~3%;而从中国国内来看,虽然整体病死率为3%左右,但湖北省以内的病死率高达4%,而湖北省外病死率极低,这种差别来源于强烈的干预。因此,他呼吁世界各国要有国家层面的干预。“我很高兴看到意大利和韩国采取了相关措施,如果各国都做到这样,我觉得有可能实现6月前控制疫情的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肺炎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