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钟南山:目前没发现出院后“复阳”病人有传染性,可能是核酸片段的残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7:47:58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梁枭    

钟南山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今日(3月1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钟南山院士出席。钟南山在发布会上提到,大家讨论比较多的问题是:一些病人出院以后复查核酸检测是阳性,那病人是不是再次感染?会不会传染密切接触者?对此他表示,从免疫学角度看,这些病人本身已经产生了抗体,抗体对新冠病毒有很强的综合杀灭作用,所以重复感染机会很少,除非是有极个别根本就没好,免疫功能极差的,这个不能排除。

“现在大家关心的问题是复检阳性的人,密切接触者又会感染?现在为止我所看到的、搜集的一些资料,基本没看见。香港玛嘉烈医院传染科主任曾德贤对十几例在大便中出现核酸阳性患者的粪便进行了实验室培养,没有一个培养出活病毒,换句话说残余可能就是核酸片段的残余。培养出活病毒才会传染别人。我个人觉得,目前出院后病人复阳性就要回病房、家属重新隔离的方法,是不是要有一些分析?个人看法,因为出院以后会有14天隔离期,期间重复检查一下,也可以做抗体检测,抗体比较高的话我看应该可以放心。”钟南山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钟南山 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