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绿地全方位布局广西,未来5年总投资1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1:38:11

5年千亿全方位布局广西。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11日晚间,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06,SH)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将根据广西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全面加大在“六大领域”投资,拟5年内总投资1000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绿地拟在广西投资的“六大领域”包括国企混改、科技创新、国际贸易、大健康、总部经济和轨道交通。通过此次与广西全面战略合作,绿地将广西作为重点投资区域,更全方位、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参与广西的发展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国企混改领域,绿地拟作为意向战略投资方参与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改,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方式最终打造绿地、地方国资、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共同持股的“三元股权结构”。

自2015年通过引入5家投资机构入股金丰投资,绿地实现了整体上市,一度被视为国企混改的典型案例。绿地也在各处的“试验”中,尝到了国企混改的甜头,混改已经成为绿地业务扩张、营建合作以及对外输出的重要渠道。

在绿地2020年的布局规划中,广西地位逐渐显现。而未来5年内在广西新增的1000亿元投资规模,尚未计算目前绿地已投资的项目。截至目前,绿地在广西参与投资建设的项目约14个,其中南宁有10个项目,开发建设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绿地控股股价报5.95元,微跌1.00%。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地 投资 广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