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面对新冠疫情、美股大跌和油价崩盘,“股神”巴菲特的判断就这一句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23:32:37

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似乎还在增加,这个时候“股神”巴菲特的话毋庸置疑更有一定风向标意义。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0年3月刚刚过去了三分之一,但这短短10来天时间却非常魔幻。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疫情态势仍然严峻。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0人之际,巨大不确定性笼罩市场,美股继续巨震。3月11日(周三),三大股指再次下挫,距离技术性熊市更近一步。道琼斯指数较上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已跌去近18%,标普和纳斯达克也分别跌去近17%,惨烈程度可见一斑。更糟糕的是,油价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一同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超过3%至每桶33.25美元,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0.7%。

坏消息接踵而至,市场不确定性似乎也在增加,这个时候“股神”巴菲特的话毋庸置疑更有一定风向标意义。根据外媒报道,这位奥马哈先知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的情况)没有2008年或1987年那么糟糕。”

巴菲特进一步指出:“如果你坚持足够长的时间,将会看到这个市场上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最近的这次震荡是由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这场‘组合拳’带来的后果,但1987年10月的崩盘(他称之为‘金融恐慌’)显然更为严重。”

在谈到2008年秋天的那场金融危机时,巴菲特坦言“至少到目前为止,(2008年的情况)比现在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要可怕得多”。

躲过了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又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成功抄底,“股神”巴菲特的几次神操作一直在业内为人津津乐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的投资理念也被很多投资者奉为圭臬。或许也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大风大浪,他对于近期市场的种种异动才如此淡定。

其实回过头来看近期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公司的操作,正如我们复盘达里奥和桥水基金的“神预言”一样,都能看出端倪。

去年11月,伯克希尔正面临着自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业绩不佳问题,但彼时巴菲特经过多轮股票抛售,已手持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现金。他减持了唯一持有的科技股苹果,第四季度更是破天荒地斥资2500万美元买了两只与标普500挂钩的ETF,其实这些举动已经在向市场发出信号:哪怕强如“股神”,或许在美股市场也找不到投得下手的标的了。这一系列操作当时招致了一些投资人的坚决反对,其长期股东、Wedgewood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罗尔夫就因为不满清仓了伯克希尔的股票,理由是“巴菲特错过了这个辉煌的牛市”。

当然,现在我们还很难说巴菲特又赢了,但这些国际巨头采取了方向一致的行动,或许能对市场和投资者有更多启发。

谁都清楚泡沫终将破裂,最后用巴菲特1999年在太阳谷演讲中一段预测互联网泡沫的话,来结束本文:“很多投资者其实并不相信股市的繁荣会持续,他们只是相信自己能够挑选出赢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GettyImages 2020年3月刚刚过去了三分之一,但这短短10来天时间却非常魔幻。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疫情态势仍然严峻。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0人之际,巨大不确定性笼罩市场,美股继续巨震。3月11日(周三),三大股指再次下挫,距离技术性熊市更近一步。道琼斯指数较上月创下的历史高点已跌去近18%,标普和纳斯达克也分别跌去近17%,惨烈程度可见一斑。更糟糕的是,油价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一同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超过3%至每桶33.25美元,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0.7%。 坏消息接踵而至,市场不确定性似乎也在增加,这个时候“股神”巴菲特的话毋庸置疑更有一定风向标意义。根据外媒报道,这位奥马哈先知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的情况)没有2008年或1987年那么糟糕。” 巴菲特进一步指出:“如果你坚持足够长的时间,将会看到这个市场上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最近的这次震荡是由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这场‘组合拳’带来的后果,但1987年10月的崩盘(他称之为‘金融恐慌’)显然更为严重。” 在谈到2008年秋天的那场金融危机时,巴菲特坦言“至少到目前为止,(2008年的情况)比现在发生的任何事情都要可怕得多”。 躲过了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又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成功抄底,“股神”巴菲特的几次神操作一直在业内为人津津乐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的投资理念也被很多投资者奉为圭臬。或许也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大风大浪,他对于近期市场的种种异动才如此淡定。 其实回过头来看近期巴菲特和伯克希尔公司的操作,正如我们复盘达里奥和桥水基金的“神预言”一样,都能看出端倪。 去年11月,伯克希尔正面临着自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业绩不佳问题,但彼时巴菲特经过多轮股票抛售,已手持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现金。他减持了唯一持有的科技股苹果,第四季度更是破天荒地斥资2500万美元买了两只与标普500挂钩的ETF,其实这些举动已经在向市场发出信号:哪怕强如“股神”,或许在美股市场也找不到投得下手的标的了。这一系列操作当时招致了一些投资人的坚决反对,其长期股东、Wedgewood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罗尔夫就因为不满清仓了伯克希尔的股票,理由是“巴菲特错过了这个辉煌的牛市”。 当然,现在我们还很难说巴菲特又赢了,但这些国际巨头采取了方向一致的行动,或许能对市场和投资者有更多启发。 谁都清楚泡沫终将破裂,最后用巴菲特1999年在太阳谷演讲中一段预测互联网泡沫的话,来结束本文:“很多投资者其实并不相信股市的繁荣会持续,他们只是相信自己能够挑选出赢家。”
巴菲特 新冠 美股 油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