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真正的考验,现在才刚刚开始——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8:46:44

昨天的绝地反攻,虽然很重要,在全球资本市场大跌的背景下,A股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但在达哥看来,市场真正的考验,可能从现在才刚刚开始。就沪指而言,现在对年线位置(2972点附近)的争夺可能会比较激烈,能够守住的话,就不用太悲观。

Upload_158392327297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好不容易迎来大反攻,但今天却又一次走弱,沪指下跌28.24点,以2968.52点报收,跌幅为0.94%;创业板指数下跌47.35点,以2101.46点报收,跌幅达2.20%。而且,今天成交量也有所萎缩,两市成交额回到万亿元以下,市场心态依旧不稳定。

今天市场的表现,绝不会是大家愿意看到的,不过在达哥看来,也还算正常,因为,真正的考验,可能从现在才刚刚开始。

人气低迷

很多人觉得,今天的行情应该会不错。因为昨天A股已经成为突破口,而隔夜美股也很给面子,虽然有些折腾,但最终道指还是大涨了1000多点。所以,今天大盘继续上涨,本身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大盘的表现,确实有些让人失望。

从盘面看,今天市场热点比较凌乱,能够“拿得出手”的板块有几个。比如航运股,因为油价暴跌,航运业受益。

另外,炒区域,比如海南板块大涨,主要有政策利好刺激。据国家发改委发文称,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南旅游业冲击较大。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海南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努力降低疫情对旅游消费的影响,锚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长远目标持续推进。而海南板块,整体市值不大,也容易被游资炒作。

不过,这些板块的走强,对整个市场人气的带动还是不足。所以到了下午,成交量明显萎缩,指数也震荡走低。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为何好不容易昨天有了强劲反弹,但今天人气依旧非常低迷?

个人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依然在影响市场心态。尽管我国对疫情的控制,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但从全球范围内看,疫情似乎还不乐观。美国、日本、欧洲,现在的形势,很容易让人对今年全球经济感到担忧。

据报道,3月10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千,其中30人死亡,已有13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或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日本也准备宣布紧急状态。欧洲就更不用说了,近期我国新增的一些病例,都是海外输入。

所以,现在的A股,很大程度上是“输入性的担忧”。

真正的考验

就沪指而言,今天几度重返3000点上方,但最终还是跌了下来。而且近一段时间以来,陷入到一个非常复杂的走势中,3000点争夺战反复进行,而各条均线也交织在一起。

昨天的绝地反攻,虽然很重要,在全球资本市场大跌的背景下,A股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但在达哥看来,市场真正的考验,可能从现在才刚刚开始。

为什么这么说?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大幅上涨,很多人都盈利丰厚。但上周以来市场的大跌,尤其是科技股的调整,让大家的心态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现在,虽然大盘暂时缓解了担忧情绪。很多前期热门个股,现在也跌到了较低的位置。按理说,现在应该是抄底的好时机。然而,真正该你抄底的时候,相信很多人现在仓位都是很高的,可能并没有太多资金抄底。

而此时,一旦大盘出现反弹,大家更想做的什么?可能大部分人想做的,就是逢反弹减仓,保住到手的利润。达哥身边,有不少朋友都是这样的想法。有这样的想法,确实也很正常,但是如果大家都想获利了结,那么市场要想顺利反弹,确实就会遇到不小的阻力。

所以,现在市场要经受的考验,一方面是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情绪上的困扰,另一方面,就是对人性的考验,如何战胜恐惧,战胜情绪上的摇摆不定,或许也将决定A股行情未来是否能够迎来真正的胜利。

近一段时间,有一本书比较走红,因为该书对近几年股票市场走势的预测比较准确,甚至被称为“股市推背图”。尤其被人经常提到的是对2020年的预测“暴涨、暴跌、暴涨、暴跌”。确实,今年这种反复无常的走势,已经切换了多次,也搞得人们忐忑不安。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安放我们的心灵?或许,降低预期,以不亏损为原则,然后安心工作,回到原有正常的生活节奏,只有这样,才能缓和心理的剧烈波动。如果大多数人都平复了心情,A股市场也就能够真正缓过气来了。

沙盘推演

今天盘后的消息是,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欧洲股市随之普涨。不过,还是要理性看待,降息实在是无奈之举,都是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另外,到了后半夜,美股那边的表现,依然要密切关注。

对于A股,今天市场跌了,也不要灰心丧气,既然之前说了是涨跌频繁切换的节奏,说不定明天就又会反弹。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另外,昨晚我们也说了,A股刚刚遭遇重创,要重新恢复过来,确实需要时间,现在很可能就是进入一个反复折腾的过程,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经受住这个考验。

就沪指而言,现在对年线位置(2972点附近)的争夺可能会比较激烈,能够守住的话,就不用太悲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3月1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考验 开始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