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深圳住建局:允许现场开盘及开放线下售楼处,一级资质房企可申请解冻不超20%的预售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0:53:16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11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对已批未开盘、已批在售项目,允许现场开盘、开放线下售楼处。

但值得注意的是,最新通知中,对于此前规定的暂停经纪人员带客进入小区看房活动,并未有最新工作指示。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通知指出,申请预售的商品房项目,不再要求提交项目资本金余额证明。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建筑工程款等项目相关费用按期足额支付前提下,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房地产一级开发企业下属项目公司,母公司承诺对其权利义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可向监管银行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

此外,通知还提出,顺延项目交付时间和开发资质办理时间。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交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原确定的交房日期可根据本地疫情结束时间顺延。受疫情影响导致房地产开发资质(一级除外)不能在有效期内办理核升、延续的,视同原资质继续有效,可在本地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按规定申请办理。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