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道指涨超700点, 石油股高开回落;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正考虑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22:00:4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世界黄金协会:2020年1月全球央行购金趋渐平缓

据央视新闻,世界黄金协会今天(10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全球共储备黄金34735.73吨。2020年1月,全球各国央行净购入21.5吨黄金(仅包括1吨或以上的购买),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57%。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近期央行购金量可能会比前两年的预期低,但全球央行仍是黄金净购买者。2月末我国央行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与1月末持平。

2丨湖州银行否认个人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

据上证报消息,3月10日,市场传出“湖州银行下调个人首套房及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其中首套房由最低30%下调至最低20%,二套房由最低40%下调至最低30%”的消息。记者第一时间向湖州银行进行了解,湖州银行总行相关人士否认上述消息,表示网传该行下调房贷首付比例的消息不实,近期该行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该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居民合理住房贷款需求,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正考虑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

央视新闻消息,10日,意媒援引官方消息称,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正考虑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由于在两周左右时间内该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大于5000例,累计死亡超300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伦巴第政府卫生主管官员透露,正在研究升级管控措施,在未来15天实施全面“封锁”。据悉,该计划包括关闭除药房、超市等提供基本服务商店外的所有门店、办公室,大部分公共交通也会停运。

4丨梵蒂冈宣布关闭圣彼得大教堂直至4月3日

环球网援引法新社最新消息,梵蒂冈宣布圣彼得大教堂暂时关闭直至4月3日。

5丨西班牙确诊病例增至1622例,体育赛事均改为闭门举行

人民日报消息,据西班牙卫生部10日13时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18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622例,其中35人死亡。为了遏制迅速发展的疫情,西班牙政府10日宣布多项举措,包括3月11日至3月25日间,暂停所有西班牙和意大利间的直航航班,西体育赛事均改为闭门举行等。此外,西众议院一名议员10日也确认感染新冠病毒,众议院宣布将在未来一周内休会。

6丨道指涨超700点, 石油股高开回落

美股大幅高开,道指开盘涨2.52%,纳指涨3.38%,标普500指数涨2.42%。截止21:55,三大股指均涨约3%,道指涨超700点。
美股石油股大幅高开回落,西方石油开盘大涨超23%,现涨约10%,哈利伯顿涨超17%,现涨约2%。
美股科技股开盘普涨,苹果涨4.17%,微软涨近3.8%,Facebook涨2.57%。
赛普拉斯半导体涨超45%,公司盘前宣布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完成对公司与英飞凌的合并交易的审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