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单日83.63亿港元:今日内地资金以两年来最大力度“抄底”港股!这些股是资金最爱(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9:44: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2月21日~3月10日),内地资金已经持续地流入港股市场,累计流入金额达到了近700亿港元。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7968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股神巴菲特的金玉良言早已被世人熟知。而就在近期外围市场指数的大幅下跌中,就有那么一类资金开始大肆地抄底。

自从港股通开通后,内地资金开始大规模“南下”进军港股市场,港股市场的众多优质资产也为投资者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今日,内地资金创下了两年多的净流入港股纪录(历史上也可以排上第四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2月21日~3月10日),内地资金已经持续地流入港股市场,累计流入金额达到了近700亿港元。

高分红资产吸引力凸显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恒生指数累计下跌了6.79%。而在昨天(3月9日)外围市场的影响下,恒生指数更是大幅低开并下跌了4.23%。不过今日市场(无论港股还是A股)开始反弹,恒生指数大涨了1.41%,而在大涨的背景下内地资金的动作也不容忽视。

记者注意到,今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净流入港股达83.63亿港元。这一数据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是最高的,此前在2015年及2018年分别出现了三次内地资金单日大幅流入港股的情况(分别是2015年4月8日和9日,以及2018年2月5日,净流入金额分别是89.35亿、86.83亿及85.33亿港元)。

在今日港股被内地资金买入的个股中,几乎都是内资企业,也再次反映出了内地资金的口味(偏爱投资自己熟悉的公司)。根据今日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数据,建设银行(00939,HK)、腾讯控股(00700,HK)、汇丰控股(00005,HK)、工商银行(01398,HK)、小米集团-W(01810,HK)、美团点评-W(03690,HK)、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被内地资金买入最多,金额分别达16.86亿、14.02亿、3.78亿、3.51亿、2.77亿、2.7亿及2.1亿港元。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指出:“全球宽松潮、资产荒背景下,由于对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的配置需求,目前港股动态PE已经回到2005年以来一个标准差区间的下方。另外,疫情过后内资股可能会迎来盈利复苏。”

需要注意的是,今日被内地资金买入的中国海洋石油,在昨日是恒生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下跌达17.23%。而对今日内地资金买入金额最多的建设银行,投资机构也有相关解读。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市场里蓝筹股和中小市值的股票分化比较厉害,以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来看,估值均处在历史的极低分位值,不少成分股的股息率(记者备注:建设银行H股股息率达5.44%)都比较可观,在当前全球宽松预期的背景下,低估值高分红的资产吸引力明显增加。即使港股市场存在若干影响估值的核心问题,但对长线的资金来讲,已经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港股市场的投资要注意回避概念股、小市值股票,投向以蓝筹股、国企股为重,特别应该关注其中优秀的互联网龙头股和消费龙头股。”

图片来源:恒生指数成分股里股息率(港股称“周息率”)前十五大排名个股

内地资金一个月内“抄底”675亿港元港股

“抄底”港股资产其实并非今日内地资金的心血来潮,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内地资金只有一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出(而且还不到1亿港元),其他交易日全部出现净流入港股的现象。

从2月11日以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累计净流入资金就达到了675亿港元。而该数据在2019年全年也才2224亿港元。

中国银河国际表示,进入2月份,内地资金显著加大了对港股的资金流入。从2月份的数据看,四大银行的内地资金净流入最大。同时,也有大量资金追捧一些小市值个股,甚至此前遭遇了负面消息的微盟集团(02013,HK)也受到了内地资金的追捧。

从资金量来看,被“抄底”最多的自然是那些大蓝筹,因为其市值体量很大。而一部分投资者可能关心哪些个股被“抄底”最猛(内地资金增持占港股发行的比例)。

图片来源:过去一个月内地资金“抄底”港股最猛的十大个股名单

从上表可以看到,赣锋锂业(01772,HK)在过去一个月内被内地资金增持的力度最大,达到了10.16%,而内地资金的持股比例甚至高达46.88%。而从赣锋锂业的股价走势看,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该股股价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点38.2港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