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凯龙股份总经理林宏:部分子公司已复工满负荷生产 交通不畅对产品运输有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9:45:39

林宏表示,部分子公司确实顺利复工满负荷生产,希望能尽快畅通交通,当前的交通情况对产品运输影响较大。3月10日晚间,林宏再次来电对记者表示:“政府部门刚给公司发了几张能够出省的车辆通行证,上述问题将开始得到缓解。”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荆门市国资委主任张先胜到企业检查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林宏(右一)正在汇报工作。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凯龙股份(002783,SZ)3月8日晚间对外披露称,公司在湖北省外的子公司均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根据2020年2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和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公司本部震源药柱生产线及为产品配套的天华新材料科技(荆门)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3月7日复工复产,子公司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硝酸铵和复合肥生产线已于2020年3月5日复工复产。

3月9日午间,针对外界关心的问题,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宏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采访。林宏表示,部分子公司确实顺利复工满负荷生产,希望能尽快畅通交通,当前的交通情况对产品运输影响较大。3月10日晚间,林宏再次来电,对记者表示:“政府部门刚给公司发了几张能够出省的车辆通行证,上述问题将开始得到缓解。” 

NBD:公司在湖北省外的子公司、本部震源药柱生产线及为产品配套的天华新材料科技(荆门)股份有限公司均已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子公司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已经复工,上述公司的产能是否已完全恢复,能否做个介绍?

林宏:公司本部震源药柱生产线已经复工,这个产品是中石油用于地质勘探的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油气勘探工程所需用品。因中国石油集团下属单位向公司出具了保供、保国家重点工程的函件和订货函,荆门市政府批准了公司本部震源药柱生产线及为产品配套的天华新材料科技(荆门)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公司震源药柱生产线的产能为1.5万吨/年,目前是将1.5万吨平均到每天来进行生产,属于按产能均衡生产。天华新材料科技(荆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震源药柱的配套产品,属于满负荷生产。

此外,硝酸铵和复合肥生产线也是满负荷生产。 

NBD:现在湖北还是有交通方面的管制,能否介绍下公司原材料进货及产品运出情况,有无受到影响?

林宏:由于交通管制,公司原材料进厂及产品运出受到很大影响,目前,短时间内生产所需原材料还依赖库存,本来是想实现生产的“开门红”,所以年前准备了较充足的原材料,因此原材料暂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未来在原材料消耗得差不多的情况下,交通还不畅通影响就会很大,现在正在与供应商密切沟通,争取能够顺利补充原材料。

关于产品输出,复合肥目前主要是通过公路和铁路运输,公路运输只能在湖北省内进行,不能出省,公路运输不畅通,还是受到限制。震源药柱产品尽管有保供、保国家重点工程的函件和订货函还是运不出省。不过,就在3月10日,政府部门刚刚给公司发了几张能够出省的车辆通行证,上述问题将开始得到缓解。

NBD:介绍下公司是如何做好吃住行、车间管理等环节的防疫工作?

林宏:我们公司按照荆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生产区、办公区、仓库、车辆等进行了严格、定时消毒。返岗复工员工取得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后,凭健康证明全部进入凯龙社区,公司在凯龙社区租赁公寓安排员工居住,员工不能回家,实施封闭管理。每天给员工早中晚测温三次,并且登记。

关于吃饭方面,公司给员工采取分餐制和送餐制,先是送餐,分餐就是错开时间节点和错开人员位置吃饭。上述所有的措施,都是按照区、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落实,而且政府部门也会随时对防控措施进行检查。

NBD:对比疫情前后,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价格有无波动?

林宏:目前来说,产品价格没有明显变化,因为这些合同多为年前签订的合同。

NBD:目前交通管制还是较为严格,有无出现违约的情况?

林宏:出口产品面临着违约的风险,但是正在和对方积极沟通,因为这个是不可抗力因素,对方也表示理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龙股份 复工 生产 交通不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