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昌方舱医院最后49名患者出院 14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18:48:06

每经记者 滑昂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3月10日下午,最后49名患者走出洪山体育馆,运行了35天的武汉首个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武汉方舱医院休仓仪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据了解,武昌方舱开设病床784张,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舱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实现了病人零死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该医院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导运营,全国9省市14支医疗队868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院长万军表示,自2月5日开舱后,武昌方舱医院最初面临诸多困难,包括后勤保障跟不上、患者不信任、无运营管理经验等,但仅仅两三天时间就克服了这些困难,在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也让患者对武昌方舱医院有了感情。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蔡羽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患者都非常留念这个临时集体,“很多人都不愿意走了”。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武昌方舱医院休舱,武汉陆续运营了35天的14家方舱医院均已关闭。“今天是一个逗号,不是一个句号。对方舱医院而言,是划上了历史性句号,但疫情并没有结束,我们还在等待着现在仍住院治疗的1万多名患者康复。”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舱医院休仓 武昌方舱医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