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熔断——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08:44:22

昨晚开盘后不久,美股就触发了熔断机制,也就是暂停交易15分钟。根据美股的规则,熔断机制分为三层,如果股指跌幅分别超过7%、13%、20%,都会触发熔断。昨晚的熔断,是美股历史上的第二次,上一次发生在1997年10月27日。而当天熔断之后,美股第二天就大幅反弹,并持续走强。

Upload_158380068327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四年前的2016年初,我们A股经历过两次熔断,随后,这个熔断制度成为历史,被取消了。

而昨晚,我们再次见证了历史——美股熔断了,这也是美股历史上第二次熔断。

昨晚看美股行情看了很长时间,希望能够等待反弹,但是未能如愿。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013点,跌幅高达7.79%。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开盘后不久,美股就触发了熔断机制,也就是暂停交易15分钟。根据美股的规则,熔断机制分为三层,如果股指跌幅分别超过7%、13%、20%,都会触发熔断。昨晚的熔断,是美股历史上的第二次,上一次发生在1997年10月27日。而当天熔断之后,美股第二天就大幅反弹,并持续走强。

那么,今天A股是否会受到较大的冲击?心理层面的影响在所难免,A股很可能出现大幅低开的情况。但是,昨晚的A50指数期货表现非常顽强,逆势上涨了1%。全球都在跌,今天A股能成为突破口吗?我们拭目以待。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公布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2月CPI同比涨幅或有所缩小,重回“4时代”。猪肉等价格上涨作用下,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CPI同比上涨5.4%,涨幅较前月扩大0.9个百分点。

另一个消息,据报道,日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设的保险机构投资者专委会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资产配置主题工作会议。此次会议上,相关人士表示,当前保险资管行业主要面临以下问题:一是市场环境不稳定,短期内股市和债市都将面临震荡行情;二是信用风险上升,企业受疫情冲击经营困难,进而影响其偿债能力;三是资产配置难度大,债券配置空间收窄,优质项目和资产稀缺,投资收益难以提升,也要关注利差损风险及流动性风险。

最新的海外市场表现,WTI原油触底反弹,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涨4.3%,报32.43美元/桶。日经指数开盘下跌超过1%,随后跌幅进一步扩大。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9日,沪股通净流出87.0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34.95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121.98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熔断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