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两桶油”领跌恒指下跌超千点 近80亿港元南下资金大举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9:39:26

今日港股市场也出现预期中的大跌,恒生指数全天下跌超过1100点,跌幅4.23%。不过,虽然港股市场出现了大跌,但并不妨碍内地资金南下抄底。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由于疫情在海外发展的影响,以及原油市场的“黑天鹅”出现,今日港股市场也出现预期中的大跌,恒生指数全天下跌超过1100点,跌幅4.23%。

在今日的市场中,中国海洋石油和中国石油股份领跌了恒生指数成分股,分别下跌达17.23%和9.63%。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港股市场出现了大跌,但是这并不妨碍内地资金南下抄底。对此,有市场机构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与港股市场和外围市场关联度较高有关。

南下资金大举抄底

今日港股市场一开市就大幅跳空低开,恒生指数以25134点开盘后就在低位运行,最终以25040点报收,全天下跌达到4.23%。

从个股来看,50只恒生指数成分股全部下跌,其中中国海洋石油跌幅最大达到17.23%,而中国石油股份下跌也达到9.63%。另外,“股王”腾讯控股下跌了4.65%。

从港股板块上来看,下跌前三名的分别是石油天然气板块、影视传媒板块和电讯业板块,分别下跌5.93%、5.7%和5.15%。全天仅有贵金属板块出现了小幅额度上涨,上涨了0.92%。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今日港股市场下跌幅度也不算小,但是南下资金却在大幅抄底。今日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净流入港股市场达78.15亿港元,这样的单日资金净流入量在历史上可以排进前四,排名第一的是在2015年4月8日,当日通过港股通抄底港股的南下资金达到了89.35亿港元,而就在上周四(2月5日),抄底港股的南下资金也达到了61.4亿港元。

从今日港股通的个股情况看,南下资金主要抄底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汇丰控股等金融股。

张忆东:中期看中国资产是避风港

港股市场由于投资者结构与资金的国际化程度很高,在全球股市出现异动时,港股市场很容易同步,今天的市场走势就再次证明了这个规律。

富途证券投研团队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日港股大跌更多是因海外市场大跌导致的“事件驱动式”冲击,由于港股的下跌与海外主要市场稳定性相关,因此港股市场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海外市场何时稳定。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也并不是没有市场机会。从具体的板块来看,原油占成本比重较高的海运业成本有望下降,同时受疫情影响,人们外出就餐减少,相应商贸超市、外卖等行业收益较多。

对于近期的市况,兴业证券张忆东也指出,短期,A股和港股仍面临“倒春寒”的调整压力,警惕海外市场风险、上市公司3、4月份披露年报和一季报的业绩风险、股票融资或减持压力。短期海外风险蔓延,会阶段性制约资金配置中国资产的力度。

不过,他还指出,从中期来看,中国资产具有避风港的效应,中国A股和港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基本面上看,中国刺激政策的空间和执行力更有优势。资金面上,中国股市正积极吸引长期资金,中期有望实现投融资双向扩容的良性循环,从而有利于长牛。而从具体的策略来看,逢低精选中国科技型成长龙头,科技股是贯穿2020年平衡市结构型行情的最强主线,4月份或是科技优质公司更好的买入时点;可淘金新能源车产业链、5G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信息消费、智能制造、以智慧城市为主导的新基建等;其次,基于全球资产荒、低利率,可配置性价比高的中国价值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恒生指数 抄底 南下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