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认沽期权普遍大涨,分析师:A股开启结构性行情,降低个股风险该这样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9:10:44

至于今年的投资风格,万涛表示依然将维持着成长叠加部分价值投资展开,考虑到国内股市的高波动性和个股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不妨现货参与定投沪深300ETF和中证500ETF,机构投资者考虑风险对冲需求,依然搭配相对应的期指IF和IC。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84957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引发商品市场普遍回调的同时,股指期货和期权也承受了巨大的抛压,风险管理市场获得了资金追捧。

股指期货跌幅大于现货指数 认沽期权大涨

今日的期货市场方面,无论是上证50股指期货,还是沪深300中证500股指期货,其跌幅都明显大过现货指数。这代表市场预期明显看淡,对冲现货指数下跌的资金在卖出空单的时候果断而坚决。

期权市场方面,上证50ETF2003期权中,行权价2.850元的认沽期权涨幅212.56%;华泰300ETF2003期权中,行权价4.000元的认沽期权涨幅62.58%;嘉实300ETF2003期权中,行权价4.000元认沽期权涨幅198.67%;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中,行权价4000点的认沽期权涨幅150%。

从隐含波动率看,认沽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大大高于认购,而且超过了历史波动率平均水平,透露出市场一边倒的看跌预期。

商品期权市场方面,今日PTA2005认沽期权涨幅惊人,行权价4100的认沽期权涨幅576%,行权价4050的认沽期权涨幅744.83%。此外,郑醇2005认沽、铁矿2005认沽、沪金2004认沽……涨幅都很巨大。这体现出整个金融市场浓浓的空头市场氛围。

A股或重走去年同期结构性行情 二季度中期可考虑入场

受到外围市场暴跌影响,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重挫,对于投资者关心的股市未来,记者从股指期货的角度进行了采访。

东吴期货期指分析师万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海外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扩散,再加上沙特打响原油价格战,油价出现了历史性的崩跌,市场情绪遭遇暴击,进而拖累全球资产。但A股已经开启了结构性行情,他认为比较适合的策略是“指数定投,降低个股风险”。

万涛表示,一季度末至二季度上半阶段,A股预计重走去年同期的结构性行情。如果说疫情初期,是场内场外充裕的流动性资金对股市形成推波助澜的作用,那么随着疫情逐步受控和进入拐点后期,市场投资者则可能将注意力转移至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度上市企业业绩表现之上。

万涛认为,随着开复工潮的逐步推进,本周内,创业板如果无法重上20日均线上方,春节躁动行情将暂告段落。抓个股、轻指数则是未来一个多月内投资者需要调整的投资线路。

至于今年的投资风格,万涛表示依然将维持着成长叠加部分价值投资展开,考虑到国内股市的高波动性和个股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不妨现货参与定投沪深300ETF和中证500ETF,机构投资者考虑风险对冲需求,依然搭配相对应的期指IF和IC。至于什么时候牛市再度起航,需等待全球疫情度过高峰期,预计二季度中期前后,可以考虑入场时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