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央视3·15晚会将延迟播出;宝钢事故原因现已查明;日本东证指数进入技术性熊市;葡萄牙总统因新冠疫情将主动接受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09:59:0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将延迟播出

据央视财经,经批准,为了全力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延迟播出,具体播出时间提前预告。

2丨日本东证指数进入技术性熊市

日本东证指数跌超5%,此前较12月高点下跌20%,进入技术性熊市。

3丨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3%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3%,深成指跌近3%,沪指跌2.3%。油气、半导体、电子制造等跌幅居前。5G概念股走强,中通国脉、纵横通信涨停,通宇通讯、超讯通信、华脉科技等大幅拉升。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元。

4丨美元兑日元直线跳水 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美元兑日元直线跳水,日内跌幅达3.5%,目前跌破102,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5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4.13%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4.13%。

6丨葡萄牙总统因新冠疫情将主动接受隔离

据新华社,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葡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声明说,德索萨本月3日在总统府贝伦宫接见了一所学校的学生并和他们合影留念。7日晚,该校一名学生被确诊新冠肺炎,该校随即关闭。这名确诊的学生和他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德索萨身体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

7丨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例,累计7382例

据人民日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9日零时,韩国较8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8例,累计确诊病例7382例,共出现51例死亡病例。

8丨宝钢事故原因现已查明

据上海消防消息,2020年3月8日22时53分,宝山区纬一路宝钢股份宝山基地四高炉3号热风炉发生热风短管爆裂漏风事故,市应急联动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月浦、宝山、杨行、石洞口、江杨等中队13辆消防车65名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到场后,管道爆裂口处于稳定燃烧状态,在消防现场监护下,厂方切断设备煤气供应后,及时启动热风炉休止作业预案,同时对高炉进行休风处理。3月9日零时16分处置完毕,现场恢复正常。设备故障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现已查明,为四高炉3号热风炉3098短管因耐材脱落,造成管道爆裂,导致热风炉内部4.2Kg压力、1200℃高温的热空气喷出形成火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