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原福晟集团董事兼福晟商业集团总裁吴洋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20:21:41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陪福晟跑完最“难受”的2019年,爱跑步的吴洋,最终选择在2020年3月跑完了“福晟路段”。

吴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办离职手续,接下来会先休息一段时间。

事实上,据吴洋透露,早在年前他已提出离职。此前,吴洋是福晟集团董事兼福晟商业集团总裁、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

吴洋最早在上海地产圈崭露头角,还要追溯到10余年前任职上海证大时期。彼时,吴洋曾担任上海证大房产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先后参与建设上海证大大拇指广场、五道口金融中心、喜马拉雅中心等地标建筑。之后,吴洋担任总裁的外滩金融中心(BFC)也是上海商业和建筑圈的标志性项目,被誉为“中国商业地产的乔布斯”。

20多年间,商业地标也为吴洋贴上了“商业地产顶级人才”的标签。

因而2017年加入福晟后,吴洋的第一落脚点也是商业。吴洋将福晟商业打造成“五福”系列,即城市综合体福晟钱隆广场、写字楼福晟金融中心FFC、社区商业福晟mall、街区商业福晟里以及旅游商业街福街。

这两个写字楼体系、三个商场体系,形成了福晟集团最具代表性的品牌标识之一,吴洋也因其能力和成绩升任福晟集团董事,同时担当福晟商业集团和福晟地产集团的总裁,主管具体事务。

及至去年底福晟动荡的消息频出,外界也屡屡猜测吴洋的去向。不过,吴洋最终还是选择陪福晟走完最后一个阶段。

今年1月,世茂入局福晟,双方共同成立合作平台“世茂福晟”。与此同时,坊间传出世茂福晟公司的最新架构——原福晟总部和区域公司,合并调整为以“世茂福晟”命名的1大总部和3大区域公司;对应调整了43位经理人的职称和职位(其中各中心正职均没有原福晟的人员)。

一切正如此前世茂集团执行董事、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翼所言,“所有涉及的楼盘都会由世茂来代管。世茂会对原有福晟的架构进行精简和改革。”

不过,世茂方面未证实这一变动,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会有统一口径回复给媒体。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网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晟 吴洋 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