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有44人被救 一名医生仍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8 03:23:22

坍塌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派消防救援队伍到现场开展救援,调度指导当地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赵李南 张韵    每经编辑 汤辉    

3月7日19时30分左右,泉州鲤城区欣佳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息,截至8日凌晨2时46分,已有44人获救。

事发时,泉州万翔微创医院一位医生在欣佳快捷酒店负责日常防疫工作。该医院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这名医生目前还没有联系上,医院领导已在事故现场。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派消防救援队伍到现场开展救援,调度指导当地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现场一名医生尚未取得联系 

3月7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事故现场已被封锁,外围有众多救护车和消防车。据事故现场附近的一位居民说,他现在也没办法回家,只能等待交通封锁解除。

有一位目击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事故发生时,他们就在不远处,“突然一下子很大声音,蹦的一声”,三楼玻璃先出现裂痕,突然一下子全部裂开,楼下有轿车被砸,坍塌现场有钢筋显露。

事故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李南 摄

据悉,欣佳快捷酒店登记名称为鲤城区欣佳旅馆,位于泉州市南安市南环路1688号,酒店于2018年6月开业。据飞猪平台显示,共有80间房,处于建筑的4~7层。疫情发生后,被泉州市鲤城区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

事发时,泉州万翔微创医院一位医生在欣佳快捷酒店负责日常防疫工作。该医院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他们(万翔微创医院)只有一名医生事发时在欣佳快捷酒店,目前还没有联系上。这名医生是辅助科室的,不是呼吸道相关科室,负责隔离人员每天的常规检查”。

上述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重点疫区人员来泉州后隔离14天,欣佳快捷酒店是这些人员的集中观察点,并不是确诊人员隔离点”。

应急管理部: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对于欣佳快捷酒店坍塌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周边商户负责人。泉州好车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车汇)位于泉州市南安市南环路1688号,与欣佳快捷酒店地址一致。对于网络上有传闻称倒塌可能与4S店装修有关,好车汇负责人表示,事发时他不在现场,好车汇近期没有装修。对于现场是否有其他4S店装修等情况,其表示并不清楚。

一名在2018年搬离该建筑的商户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原来店面的位置位于一楼,现在一部分是车行,一部分是汽车维修厂。据该负责人回忆,从2016年开始改造到2018年酒店开业,欣佳快捷酒店装修了两年,之后他搬离该建筑。

另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坍塌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派消防救援队伍到现场开展救援,调度指导当地全力开展救援工作。部党组书记黄明在部指挥中心持续调度现场救援情况,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研究处置措施,部署抢险救援工作。要求当地对坍塌建筑进行全面摸排,尽快核清被困人数,全力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严格现场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周边建筑、道路、管网进行安全检查,严防二次坍塌和次生事故;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督促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将事故情况通报全国,深刻吸取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督促福建及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应急管理部派出的工作组和救援专家正连夜赶往现场,指导帮助地方开展处置工作。

(实习生李子健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欣佳快捷酒店 泉州酒店倒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