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天增加1234例确诊!伊朗疫情恶化,中国网友24小时捐赠400万,马云筹集100万只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21:53:2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目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好转,但中国境外新冠肺炎疫状况却不容乐观,尤其是伊朗的情况令人担忧。

央视新闻报道,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当地时间6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4例,新增死亡17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47例,其中913例康复,124例死亡。

此前,伊朗已有多位政要确诊新冠肺炎,有的已经去世。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5日消息,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前顾问、前驻叙利亚大使谢赫伊斯兰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伊朗专家:

未来两周德黑兰40%人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据海外网报道,伊朗媒体援引传染病专家、国家流感委员会委员马苏德马达尼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正在伊朗蔓延,预计本月底德黑兰将有30%至40%的人口受到感染。”

f22ce632?Expires=18990345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uZMmcqifxgd0Vs8DNwBGObVizQ%3D

图片来源:路透社

伊朗卫生部已于5日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疑似感染者将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将被居家隔离,并收到药物和使用说明。此外,伊朗决定关闭国内学校及大学,直到3月20日。卫生部还鼓励公众减少纸币的使用。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声,呼吁民众遵循针对新冠肺炎的防疫指导意见。“任何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行为都是善举,而任何利于它传播的行径都是恶行。新冠病毒并非那么可怕,伊朗战胜过更加严峻的挑战。”

伊朗又一政要去世

与此同时,伊朗政界的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并再次出现了死亡病例。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网站5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委员会成员、伊朗外长扎里夫的高级顾问萨德尔(Mohammad Sadr)已确诊感染,是该委员会感染的第二例确诊病例。

伊朗议员拉赫巴尔(Fatemeh Rahbar)则因感染病毒“病情危急”,拉赫巴尔上月刚在议会选举中连任。根据伊朗议会副议长梅斯里的说法,截至3日,在290名议员中,已有23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前顾问、前驻叙利亚大使谢赫伊斯兰(Hossein Sheikholeslam)则因新冠肺炎,已在德黑兰的医院去世,距离他被披露感染仅过去了两天。

d13ff9b9?Expires=18990345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RCdONX5ZOUNXftY5NBqxFUA3UA%3D

侯塞因·谢赫伊斯兰 图源:环球网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委员会成员米尔穆罕默迪(Mohammad Mirmohammadi)本周早些时候也已去世。

中国网友24小时捐赠400万

马云筹集100万只口罩发往伊朗

受疫情影响,伊朗驻华大使馆4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上向中国网友求援,并公布了捐助渠道及二维码(该条微博随后被删除)。

5日晚上,伊朗大使馆再次发文称,过去24小时,是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特殊经历。短短24小时内,中国朋友共捐赠人民币约400万元。

83df59e0?Expires=18990345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KR0VU1DsqmKP4mUDSMdDOtKnpo%3D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中午,伊朗大使馆在其官微上发文表示,“中国网友之间的爱心接力远超我们预期,感动之情无以言表”,又公布了一个新的公益平台捐款渠道。

根据该捐款项目显示,筹集目标为849.1万元,截至3月6日20时,捐款已达48988人次,筹得164.95万元,进度19.42%。

854ced1b?Expires=18990345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TQlZQc%2Fe5zOa97Yg7aXkCrsaDU%3D

随后,在该微博之下,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捐款证明,支持伊朗人民抗击疫情。

cf82a414?Expires=189903458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GAW0gJnLqtb866WRgm7ptCVsZU%3D

另外,今天下午,马云在微博表示已筹集100万只口罩,将火速发往德黑兰。

f7d81036?Expires=189903458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EX59VdhkIgJo7KONjjWab5Qvkg%3D

对此,伊朗驻华大使馆回应表示,

向心忧波斯小昭安好的 @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先生致以诚挚谢意。我们也要向千千万万牵挂伊朗人民的中国朋友致以崇高敬意。一位卧病在床的老先生给我们打来慰问视频电话;一对老夫妇亲自到使馆捐赠;一些企业将多方筹措的防疫物资专程送到使馆;更有无数中国网友踊跃捐款捐物……虽然我们可能无法得知每一位捐赠者的名字,但我们将永远铭记:你们是最可爱的中国人!

b411ce65?Expires=189903458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aqoo%2FQUseG4olCMXf0ypoSXxTs%3D

图片来源:伊朗驻华大使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路透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疫情恶化 马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