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刷屏了,张文宏谈中国“抗疫”成绩:全世界都没想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21:44:1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只要整个国家的所有人,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这个病的可防可治就做得到。相信4月底基本结束战斗。”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月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3月5日0—24时,湖北以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16例为境外输入。

3月5日晚间张文宏在直播中表示,“全世界都没想到中国只花两个月控制住疫情,我们现在是输入国。”

张文宏:重心转向复工,我们现在是输入国

据腾讯财经报道,3月5日晚,张文宏在线分享了他对于疫情的观点。

张文宏表示,今天(3月5日)特意没有戴口罩,是为了表明他的态度,不是说大家不需要防疫了,而是把重心转向复工。如果再不复工,经济可能会碰到很大的问题,而武汉的控制是所有今天谈复工的起点。

2f33f184?Expires=189903457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KDxaUMVpPE7SMJoGfPC7nxgUns%3D

张文宏。视频截图

张文宏说道,这个病不比其他已知的病毒性疾病轻,但是这个疾病我们是可以控制它的。张文宏重提自己曾判断疫情发展的3个结局,最好的结局是“2到4个月把疫情控制下来”。当时,他并没有认为最好的结局会发生,业内同道也觉得他说得“过了”。他说,“全世界都没想到中国只花两个月控制住疫情,我们现在是输入国。

在回答在线嘉宾提出的问题“我们何时可以摘下口罩?”时,张文宏认为这个问题一在于国家何时降下应急等级,二是观察其他国家控制疫情情况。而下调应急等级,最简单也是看其他国家不戴口罩是否控制住了。

世卫组织专家:

遇到的中国人都知道该怎么做

控制疫情离不开全国每一个人的坚守。

央视新闻报道,3月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如果政府最高层或国家元首指挥协调所有部门的工作,就会为应对措施带来质变。我们去了北京之后,看到了中国采取的措施,习主席在指挥防疫工作,这些就是我们所说的正确的措施,可以动员整个政府和全社会,让每个人都把应对疫情当作自己的职责,如果我们这样做就可以成功遏制病毒。

4291d2a9?Expires=189903457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kS00CFUUH3RymHq0ZOXd4bFfLc%3D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在中国最让她感动的一件事就是每个人决心十足,每个人都知道他们面对疫情的角色和需要做的事情,他们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以及为控制疫情所需要做的集体行动。

视频↓↓↓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也表示,虽然各国应对疫情的措施不可能完全相同,但仍可从中国学习宝贵经验。

另外,在武汉疫情焦灼的时候,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国际专家代表团就去考察了。领队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事后承认:在那之前,他对中国的疫情真相和抗疫措施曾持怀疑态度。但到了武汉以后,他觉得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在为了家庭、社会、甚至是整个世界抵抗疫病在尽职尽责。

7975b79e?Expires=189903457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mYmktQuFDf64h4bBzaY4C%2FiCfs%3D

艾尔沃德博士有几十年公共卫生服务经历,更经历过各种生与死的情境。在接受CGTN的专访时,他说这次疫情过后,他要回武汉看看,看看他结识了的那些人。 

视频↓↓↓

 

中国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

在3月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表示,世卫组织认为,中国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改变了疫情的快速扩散流行的危险进程,减少了全国范围内数十万病例的发生。中国疫情的下降,保护了国际安全,构建起了阻止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为全世界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

另外在发布会,丁向阳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

他表示,湖北省有超过3000名医护人员被感染,其中40%是在医院感染,60%是在社区,均为湖北当地的医务人员,而且大都是非传染科的医生。全国支援湖北武汉的4万多名医务人员,到目前没有感染的报告。

e67f6c11?Expires=189903457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pR6sB6wy6ZBG5ejola0cFVFrZk%3D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支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大军中,90后、00后的年轻人有12000人之多,差不多是整个队伍的1/3!

丁向阳表示: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90后、00后这些年轻的医生、护士,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为你们助威、加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腾讯财经、CGTN、中国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文宏 中国 抗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