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华联10亿元债券实质性违约,正积极筹措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21:00:56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6日),上清所发布通知称,未收到新华联控股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而今日即是该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代码:101558006;简称:15新华联控MTN001)的付息兑付日。

对此,新华联控股发布公告称,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兑付金,本期中票不能按足额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15新华联控MTN001发行于2015年,发行总额10亿元,票面利率为6.98%,到期兑付日为2020年3月6日。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因素的严重影响,公司所属文化旅游、商业零售、景区景点、酒店餐饮、石油贸易等业务遭受重创,1~2月减少经营回款超过60亿元。”新华联控股表示,加之持续受到“降杠杆、民营企业融资难发债难”的影响,偿付贷款和债券导致现金持续流出,流动资金极为紧张。

新华联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1月21日,东方金诚就将新华联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东方金诚认为,“新华联控股未来3个月内面临到期或回售的债券金额达38.60亿元,叠加近期下属财务公司同业拆借款逾期及与信托公司的诉讼事项凸显其流动性压力。”

2019年前三季度,主要受地产业务板块收入结算影响,新华联控股利润总额下滑52.34%。

据新华联文旅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期末共实现营业收入56.25亿元,同比下降8.8%;营业利润2.74亿元,同比减少48.8%;实现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下降了46.64%。报告期内,毛利率为29.1%,同比下降3.2%;净利率为2.8%,同比下降2.6%。

同时,新华联文旅的现金流一直处于偏紧状态。2017年,新华联文旅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64亿元,2018年为-46.16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为-7.56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24日,该公司有息负债合计257.73亿元,其中一年以内到期的负债达94.67亿元。

东方金诚认为,“新华联控股各项债务偿付主要依赖外部融资,但各融资计划进展不及预期,流动性压力进一步增大。”

不仅是资金压力,新华联文旅人事变动亦较频繁。2019年12月23日,新华联公告显示,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波因个人问题正在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2月21日,新华联文旅副总裁刘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该公司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她已经在新华联工作了14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新华联文旅,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通状态。

不过,新华联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同时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缓解资金压力,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公司正在积极与持有人协调达成展期,具体方案将于双方签署相关协议后另行公告”。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联 债券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