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越大盘!部分养老金产品净值刷新高 最新持股动向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20:56:11

春节之后的A股市场,面临着多重因素的影响,热点板块也在不断切换中,投资难度日益增加,基金的业绩也出现了明显分化,特别是近一周左右时间,波动更大。不过,部分养老金产品近期在市场波动中表现不错,净值已经刷出新高,超过了节前3100点时的净值水平。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自春节之后,A股市场波动明显,近日更是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记者注意到,部分养老金产品近期在市场波动中表现不错,净值已经刷出新高,超过了节前3100点时的净值水平。

另外,近日部分养老金产品还披露了2019年的年报,其最新的持股动向也浮出水面。

部分养老金产品净值刷新高

众所周知,春节之后的A股市场,面临着多重因素的影响,热点板块也在不断切换中,投资难度日益增加,基金的业绩也出现了明显分化,特别是近一周左右时间,波动更大。

记者注意到,养老金的一些偏股产品最近也出现了明显波动,比如建信养老金养颐嘉富股票型养老金产品,2月25日的净值为1.4383元,3月4日回落至1.3436元;南方宁康养老金产品2月25日的净值为1.0643元,3月4日的净值为1.0056元。

不过同时,还有一些养老金产品的净值却是逆势增长,简单对比一下近期的净值与1月14日上证指数突破3100点时的净值,可以发现部分养老金的净值却已经率先创出了新高。

比如易养老益民股票产品3月5日的净值为1.7014元,1月14日的净值为1.5828元;富国多策略2号股票养老金3月5日的净值为1.4891元,1月14日的净值为1.4254元;海富通价值精选股票型养老金3月5日的净值为1.1265元,1月14日的净值为1.0471元。

整体来看,偏股型的养老金产品并不保守,而且一旦市场出现反弹,不少产品的净值也会快速跟上。在近1个月时间里面,不少偏股养老金产品的收益都在10%以上,甚至超过了15%,好于不少公募产品的收益。

具体来看,截至3月5日,国泰多策略绝对收益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最近1个月的业绩回报为15.06%;易养老丰利股票2月5日的净值为1.2952元,3月5日的净值为1.5049元,这1个月的净值增长达到16.19%。

重仓股曝光

此外,近日记者还注意到,招商基金旗下的养老金产品率先披露了2019年的管理情况报告,关于养老金产品的持股动向也随之曝光。

先来看招商康丰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去年的投资收益为38.86%,权益类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87.55%,从管理报告来看,其前5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中信证券、今世缘、常熟银行和寒锐钴业,占该养老金产品净资产比例分别为3.08%、2.40%、2.32%、2.32%和2.21%。

再看招商康乾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去年的投资收益为28.87%,权益类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94.26%,从管理报告来看,其前5大重仓股为恒立液压、星宇股份、洽洽食品、重庆啤酒和顺鑫农业,占该养老金产品净资产比例分别为5.56%、5.33%、4.91%、4.80%和4.63%。

于2019年7月18日开始运作的招商康琪股票型养老金产品,在2019年的投资收益为9.5%,权益类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为99.02%,前5大重仓股为国电南瑞、浙江鼎力、星宇股份、三一重工和宏发股份,占该养老金产品净资产比例分别为4.53%、4.34%、4.27%、3.98%和3.75%。

可以看出,即使是同一家公司旗下的养老金产品,在重仓股的选择上,也有着明显的不同,不过对于2020年的市场,这几位投资经理却都保持谨慎乐观的一致态度,医药、消费、TMT以及工程机械则是重点提到的行业。

比如招商康乾的投资经理表示,分行业看,消费类板块经过了调整,其配置价值越发凸显,受益于业绩的稳定性与良好的财务表现,仍是继续超配的行业;招商康琪的投资经理则指出,按照、金融(周期)、制造、消费、医药和TMT的五维度板块配置框架,不做大幅的行业超低配,在景气度上行的领域进行适当超配。

而近期记者在采访一位绩优基金经理时,对方也认为,“机会依然是结构性,2020年看消费品,医药相对来说是稳定的,而TMT行业,即使近期有明显回调,依然是需要重视的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