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杉致旗下创始人和CEO们公开信:新冠病毒是2020黑天鹅事件,生存下来的人是最能适应变化的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20:56:23

今天(3月6日),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红杉资本就向其所有被投企业创始人和CEO发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公司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影响之下,公司可以健康发展。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创业公司业务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冲击。此时,不少其背后的PE、VC们也相继出面、发声以帮助被投企业共克时艰。

今天(3月6日),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红杉资本就向其所有被投企业创始人和CEO发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公司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影响之下,公司可以健康发展。

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红杉在信中将新型冠状病毒定为2020年的“黑天鹅”事件,并强调“你们中的一些人(也包括我们)已经受到影响”,因此要求创业者们对公司接下来的现金储备、融资、销售预期、营销、资本支持等都要做出更多的假设和思考,并制定相应的应急计划。

此外,公开信还指出,从某种程度上,商业正反映了生物学原理。正如达尔文所认为的那样,生存下来的人“不是最强大或最聪明的人,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人。”

红杉成立于1972年, Google、PayPal、YouTube Airbnb、Instagram、苹果、思科、甲骨文公司等均为其支持企业。据红杉官网显示,目前其所投资的企业在公开市场价值已超3.3万亿美元。此外,红杉已在美国、中国、印度、以色列等创新力活跃或发展潜力较强的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本土化基金,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投资。

以其在中国业务为例,2005年,红杉进入中国后便开始加速本土化投资。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机构在中国管理基金规模已超2000亿元人民币,主要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和工业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投资项目已超900个。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亲爱的创始人和CEO们,

新型冠状病毒是2020年的“黑天鹅”事件,你们中的一些人(也包括我们)的个人生活已经被病毒所影响。我们理解你们所承受的压力,并在这里提供帮助。随着生命受到威胁,我们希望情况尽快出现改善。在此期间,我们要为应对动荡的做好准备,并为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思想准备。

大家都被关于如何预防COVID-19病毒的信息所淹没——如何保护你们自己、家庭和员工的健康与福祉。和许多人一样,我们对现有可获取的信息进行了研究,并乐意向你们分享观点——如果你对此感兴趣请让我们知道。这封信是关于其他的一些事情:在病毒蔓延而可能导致的一系列潜在商业后果之下,保证你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

不幸的是,由于红杉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开展业务,我们能从全球业务中获得关于病毒所带来影响的第一手信息。同所有的危机一样,一些企业将从中受益。然而,随着病毒的爆发,许多处于“疫情前线”国家的公司正面临着挑战,这些挑战包括:

商业活动下降。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一些公司已经看到他们的增长率大幅度下降。随着病毒扩散的影响增加,一些原本处于正轨的公司现在可能面临无法完成其2020年第一季目标的风险。

供应链中断。硬件、直接面向消费者和零售的公司可能需要寻找替代供应商。纯软件公司受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较少,但由于连锁经济效应,它们也处于风险之中。

旅行减少,取消会议。许多公司已经禁止了所有“非必要的”旅行,一些公司还禁止了所有的国际旅行。其中,旅游业相关的公司受到了最直接的冲击,所有依赖于面对面会议进行销售、发展业务以及讨论合作的公司同样受到了影响。

在我们可以确信疫情已经被控制住之前——也许还要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可能是几个季度。全球经济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元气。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经历需求疲软;一些人可能会面临供应方面的挑战。虽然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可以降息,但对于缓解全球健康危机带来的经济影响,货币政策可能被证明是一件并不锋利的工具。

我们建议你对公司业务做出的所有假设都提出疑问,包括:

1.现金储备。你是否真的拥有你所认为的足够的现金?如果经济不景气,你能撑过几个业绩不佳的季度? 你是否已制定应急计划吗?在不从根本上损害业务的情况下,你能在哪里削减开支? 现在就问自己这些问题,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痛苦后果。

2.融资。一级市场的融资会明显减少,如同2001年和2009年所发生的一样。如果在2020年和2021年,对你有利的融资条件变得难以获取,你会怎么做?你能否转危为机以让自己获得持续的成功?许多标志性的企业都是经历了困难时期的打磨而成。在1987年“黑色星期一”过去后不久,我们与思科建立起合作。Google和PayPal则是在挺过了互联网泡沫破裂后成长起来。更近一段时间,Airbnb、Square和Stripe都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成立的。集中的思维将让想法更专注,并为创造力提供肥沃的土壤。

3.销售预期。即使你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对你公司的直接或立即的影响,你也要预料到你的客户可能会改变他们的消费(支付)习惯。在过去看起来确定无疑的交易可能最终无法完成,关键是不要让自己措手不及。

4.市场营销。在销售疲软的情况下,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客户的价值在下降,这意味着你需要调整相应的获客支出,以保持营销支出的持续回报。由于更大的经济和融资的不确定性,你甚至可能想要考虑提高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回报率标准。

5.员工数量。考虑到上述因素对你造成的财务压力,这可能是时候认真评估你是否可以用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并提高生产率。

6.资本支出。直到你能够实现财务独立之前,检视你的资本支出计划在更加不确定的环境中是否明智。也许没有任何理由改变计划或者变坏的环境甚至更加支持你之前的计划,但是这些决定都要经过深思熟虑。

在经历了过去近50年里的每一次商业衰退后,我们学到了重要的一课——没有人会后悔对瞬息万变的环境做出快速而果断的调整。在低迷时期,收入和现金水平的下降总是快于支出。 从某种程度上,商业正反映了生物学原理。 正如达尔文所认为的那样,生存下来的人“不是最强大或最聪明的人,而是最能适应变化的人。”

不朽的企业有一个显着特征是其领导者对此类时刻做出反应的方式。你的员工都知道COVID-19,并想知道你将如何反应以及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盲目的乐观情绪很容易使你误入歧途,并阻碍你做出及时的计划或采取大胆的行动。随着环境变化面对现实并果断做出决定来避免陷入这一陷阱。在困难时期需要向你的团队展现领导力。

以下我们的合伙人Alfred Lin的一些观点以供参考,他曾在另一个“黑天鹅”时期担任企业运营主管:

“2008年我担任Zappos COO/CFO时,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曾被红杉叫到他们办公室听了那场著名的‘安息吧好时光’的会议,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就像我们现在并不知道一样,我们还要面临多久的持续下滑、强度有多大,但我能确定的是那场会议让我们的团队和业务变得更加强大,Zappos最终挺过了金融危机并准备好在我们的竞争对手已经被不利的环境极大影响后,如何抓住新的机遇。”

保持健康以及保持你的公司健康,并给世界留下印记。

祝好

红杉团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杉 公开信 新冠病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