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蚂蚁金服井贤栋:2020网商银行要为小微“雪中送碳”2万亿 专注做小、做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19:42:51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这场抗“疫”复工浪潮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困境最为牵动人心。受疫情影响,多数小微企业陷入生存危机。因此,一场针对小微企业的联合大救援行动正在火速展开,面向小微企业的利好消息不断。

据悉,3月6日,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针对助力小微企业战“疫”解困定下新目标:“2020年我们网上银行力争和合作伙伴携手服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放款2万亿,更加专注做小、做深。”

同时,井贤栋还披露了一组关键数据,2019年蚂蚁金服全年累计服务小微客户1656万户,同比增长80%;累计发放贷款1.7万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浙江服务小微客户154万户,实现同比增长60%,累计发放贷款超2200亿元,同比增长51%。并且实现加大覆盖的同时,综合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进一步实现普惠。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昨天(5日),全国工商联会同多家行业协会,也与网商银行等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家银行迅速集结加入计划。

据井贤栋介绍,随着疫情影响的变化,支付宝和网商银行两度推出了500亿和200亿的专项小微信贷额度支持,优惠力度越来越大。同时,为了保障商户流动性,淘宝和网商银行还为广大电商客户提供极速回款支持,仅在3月底前,就可以为商家带去至少500亿的现金流。2月份,网商银行已经为此垫资200亿。

有分析认为,由于多数小微企业都是依附在大型核心企业生态中的,所以,大型企业对小微企业进行相应帮扶能快速让小微企业恢复,从而走出困境。

事实上,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存在客源萎缩、资金紧张等困境,依然亟待更多帮扶政策。3月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对外表示,96%的小微经营者资金缺口在100万以下,对他们来讲,如果能够给予一点支持,就能帮助他们获得宝贵的时间。

而在所有的帮扶中,金融支持成为现阶段的重中之重。不少小微企业具有小规模、高流动性、高替代率等特点,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大。而行业协会联合金融机构及大企业则可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利用大数据优化风控手段,实现精准帮扶。

如今,随着政府和社会各界不断伸出援手,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一定程度将加快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 井贤栋 网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