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Visa开启女性赋能新篇章

美通社 2020-03-06 12:58:42

三八国际妇女节,Visa携手 Hand in Hand International IFundWomen 发布资助项目
在中国,Visa 启动奥运有她项目,助力女性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
Visa 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66%的女企业家面临企业融资困难的挑战

上海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Visa 宣布推出两个新的合作项目,巩固对女性经济赋能的承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非营利组织 Hand In Hand International 和资助与教育平台 IFundWomen 将与 Visa 一道为全球女性企业家提供教育资源和资金支持,帮助她们创立事业并发展壮大。全球女性创业比例正逐步上升,增长速度显著高于男企业家[1];全世界已有超过2.5亿女性投身创业[2]。

Vis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艾克礼 (Al Kelly) 表示:“女性是驱动全球经济的强大动力,也是创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Visa 致力于充分利用我们的网络、品牌和金融资源,聚焦这股日益强大的经济力量,助力女企业家实现梦想。”

这两项最新合作的简介如下:

  • IFundWomen:IFundWomen 是一家资助和教育平台,女性企业家可以通过拨款和众筹等渠道筹集资金,获得来自专家的创业指导,加入女性企业家网络。Visa 与 IFundWomen 建立的这项最新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意在通过一系列竞赛发放资助奖励,帮助企业家筹集资金。如有创业人士希望了解更多信息或申请资助,请访问 IFundWomen.com/Visa
  • Hand in Hand International:Visa 的使命是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为此 Visa 将与全球性非营利组织 Hand in Hand International 开展一项为期三年、涉资240万美元的合作。Hand in Hand International 重点关注非洲、南亚和中东的发展中经济体,双方此次合作将着眼于为肯尼亚的10,000家微型企业提供商业教育和更多金融服务获取渠道,这些企业中至少有75%为女性所拥有。这项合作将继续推进女性的经济赋能,发挥其倍数效应[3],从而促进经济增长,成就更大的发展。

除了宣布这两项合作之外,Visa 还发布了第二份《女性创业现状》 (State of Female Entrepreneurship) 年度报告[4]中的初步发现。这项年度调研旨在了解当今女性企业家面对的目标、理想和挑战。其中一项主要发现是:创业融资仍为最大挑战。与5年前相比,79%的美国女性企业家现在感到拥有更多权利,但是仍有66%的女性企业家表示难以获得所需资金。

Visa 商户销售与收单全球负责人 Suzan Kereere 表示:“身处数字化程度日益提升的全球世界,企业需要不断适应瞬息万变的消费者偏好。然而紧跟趋势并非易事,对于小企业来说更是如此。我遇到的女性企业家都提到她们需要更多的融资渠道来获得资金,以便启动、经营和发展自己的企业。今年我们很高兴能够提供更多的相关工具和资助渠道,创造公平的商业环境,同时继续全方位地支持女性,迈向富有包容性的数字社会。”

在中国,为引领女性小微企业发展,借助2022北京冬奥会契机迎来的发展机遇;Visa 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同推出“奥运有她”项目,这是 Visa 全球第一个利用奥运赛事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女性创业者的项目。

“奥运有她”将覆盖体育、旅游与文化产业,通过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女性小微企业家在企业管理、战略规划、组织效率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在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金融服务的使用等层面为其提供实用的培训与数字工具。项目还将为女性小微企业家打造实现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沟通平台。 “奥运有她”计划于2022年底覆盖5000家女性小微企业,助力女性小微企业发展茁壮,为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价值。

Visa 近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支持女性企业家和小微企业的各项合作计划,展现对女性赋能的长期承诺:

  • 支持商界女性:
    • Female Founder Collective:Visa 与 Rebecca Minkoff 创办的 Female Founder Collective 的合作已经进入第二年。Visa 将于 Female Founders Day(女性创始人日)举办一次研讨会,开启第二年的合作。届时来自借贷和数字支付等各领域的专家将探讨小微企业申请贷款、筹集资金的战略。
    • Women’s World Banking(女性世界银行):2017年,Visa 基金会向女性世界银行捐出首笔善款,金额达2000万美元,旨在帮助女性经营的小微企业获得更多融资渠道,进一步发展业务。今年年底前这项计划有望惠及100万名女性。
    • She’s Next, Empowered by Visa:2019年,Visa 发起面向女性小企业主的 “She’s Next, Empowered by Visa” 计划,并在纽约、亚特兰大、多伦多以及举行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的南非开普敦开展研讨会议。She’s Next 计划利用 Visa 的品牌和网络资源为女性企业家提供实用工具,赋能女性创业,最终将影响力扩展至整个女性创业家群体

 

  • 支持体育界女性:
    • The SheBelieves Cup:作为 SheBelieves 杯的赞助商,Visa 将在比赛期间向赛场上最为自信励志的运动员颁发第一个 MVP 奖杯,获奖球员由前足球女将组成的委员会选出。Visa还将在SheBelieves峰会上举办一场实用理财技巧 (Practical Money Skills) 研讨会,强调财经素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为实现财务成功提前规划。
    • The Second Half:Visa 与 UEFA(欧足联)女足赛事和 FIFA 女足世界杯展开了富有开创性的合作。在此启发下,Visa 近期宣布推出 The Second Half 职业发展计划,为思考绿茵场外职业选择的欧洲女足球员提供支持。
    • 奥运会和残奥会:Visa 通过“Visa 之队”运动员计划赞助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希望之星。回顾成立以来的完整名单,女性运动员占比已超过50%。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Visa 将支持超过5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实力女运动员。

[1] Gem 2016/2017 Women's Entrepreneurship Report(Gem 2016/2017女性创业报告)

[2] Gem 2018/2019 Women's Entrepreneurship Report(Gem 2018/2019女性创业报告)

[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Pursuing Women's Economic Empowerment(寻求女性的经济赋权)

[4] Visa 2020 State of Female Entrepreneurship Report(Visa 2020年女性创业现状报告),由 Visa 委托 Logica Research 于2020年2月对400名成年女性小企业主展开调研。

关于 Visa Inc.

Visa 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V)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最创新、可靠和安全的支付网络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我们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支付处理网络 VisaNet,确保世界各地的支付交易安全可靠。VisaNet 每秒可处理超过65,000笔的交易。Visa 对创新的坚持不懈是万物互联时代商业发展的催化剂,亦是每个人及每个市场实现无现金未来梦想的重要推动力。当世界由模拟向数字时代演变之际,Visa 正运用我们的品牌、产品、人才、网络和规模,重新塑造商业的未来。如欲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sa.com.cn

相关链接 :

http://www.visa.com.cn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