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为什么一定要看美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6 09:13:01

前天,道指好不容易大涨了1000多点,昨晚又暴跌了900多点,跌幅高达3.58%。这一周,美股的表现,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暴涨、暴跌、暴涨、暴跌”。再说昨晚美股大跌的原因,其实也很“粗暴”。全球最大的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表示,根据对新冠疫情形势的分析,美国股市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下跌11%。而在此前过去的一周,美股已经下跌超过11%。

Upload_15834563109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早晨起来,达哥习惯性的打开行情APP,看了一眼美股的走势,发现“这一集我看过”。

前天,道指好不容易大涨了1000多点,昨晚又暴跌了900多点,跌幅高达3.58%。这一周,美股的表现,可以用简单粗暴来形容,“暴涨、暴跌、暴涨、暴跌”。

再说昨晚美股大跌的原因,其实也很“粗暴”。全球最大的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表示,根据对新冠疫情形势的分析,美国股市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下跌11%。而在此前过去的一周,美股已经下跌超过11%。

好了,有朋友问达哥,为什么每天早晨都说美股,烦不烦,就不能聊点别的吗?美股对A股真的有影响吗?

首先,近期美股波动太剧烈,必须每天盯,我也不想这样,如果哪天行情平稳了,自然不用每天聊。其次,虽然美股和A股代表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资产,但美股的体量是A股的几倍,对A股的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近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

按照计划,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计划共分三步,分别在2019年6月份、9月份和2020年3月份;这三步实施后,A股纳入比例将分别为可投资部分的5%、15%、25%。2月21日,富时罗素曾公布,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由此将新增88只中国A股进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

昨天晚上,30家券商公布2月业绩,由于股市出现放量上涨,券商业绩普遍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多家券商业绩喜人,实现翻倍增长。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在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方面双料第一,分别为30.91亿、11.82亿。从增长幅度来看,天风证券净利润相比1月上升777.37%。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5日,沪股通净流入39.3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2.1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61.48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