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疯狂“过山车”,刺不刺激?——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5 08:41:04

最近几天,美股的表现太刺激、太疯狂。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报复性反弹5%;周二尽管有降息利好,但依然暴跌;而昨天晚上,道指又暴涨了4.53%。

Upload_158336749295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几天,美股的表现太刺激、太疯狂。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报复性反弹5%;周二尽管有降息利好,但依然暴跌;而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又暴涨了4.53%。

很多朋友都在问,此前美联储降息的利好,美股都涨不起来,但隔夜,又有什么更重磅的利好呢?

实际上,美股最近的走势,完全是围绕着美国大选在变化。降息当天股市大跌,并非不给美联储面子,而是在反应选情的不确定性。结果,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初选中赢得大胜,这提振了市场信心。

拜登的对手桑德斯,被看做是华尔街最大的“敌人”。如果桑德斯获胜,他的执政纲领,增加了美国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对科技公司形成遏制。所以,民主党现在已不在意能否打败特朗普,更在意能否打败桑德斯。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释放出9大信号,并于近期疫情防控系列会议中第二次提及5G,且首提数据中心建设。此外,还包括特高压、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这个消息,对于近期“新基建”这一重要热点可能将带来刺激作用。

另一个消息,前两天又是辟谣、又是澄清的新闻,最终基本还是被证实了。据媒体报道,多家基金公司发行的科技类ETF基金主动控制募集规模,有些控制在15亿元人民币,有些控制在10亿元人民币,这是近年来首次出现主动控制首发规模的ETF。基金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不是靠收益提成,而是靠收取管理费,这是跟规模直接挂钩的。现在主动控制规模,其实也印证了此前的所谓传闻。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天箭科技,申购代码002977,申购价格29.98元/股,申购上限1.7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4日,沪股通净流入24.8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9.0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5.7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几天,美股的表现太刺激、太疯狂。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报复性反弹5%;周二尽管有降息利好,但依然暴跌;而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又暴涨了4.53%。 很多朋友都在问,此前美联储降息的利好,美股都涨不起来,但隔夜,又有什么更重磅的利好呢? 实际上,美股最近的走势,完全是围绕着美国大选在变化。降息当天股市大跌,并非不给美联储面子,而是在反应选情的不确定性。结果,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初选中赢得大胜,这提振了市场信心。 拜登的对手桑德斯,被看做是华尔街最大的“敌人”。如果桑德斯获胜,他的执政纲领,增加了美国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对科技公司形成遏制。所以,民主党现在已不在意能否打败特朗普,更在意能否打败桑德斯。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释放出9大信号,并于近期疫情防控系列会议中第二次提及5G,且首提数据中心建设。此外,还包括特高压、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这个消息,对于近期“新基建”这一重要热点可能将带来刺激作用。 另一个消息,前两天又是辟谣、又是澄清的新闻,最终基本还是被证实了。据媒体报道,多家基金公司发行的科技类ETF基金主动控制募集规模,有些控制在15亿元人民币,有些控制在10亿元人民币,这是近年来首次出现主动控制首发规模的ETF。基金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不是靠收益提成,而是靠收取管理费,这是跟规模直接挂钩的。现在主动控制规模,其实也印证了此前的所谓传闻。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天箭科技,申购代码002977,申购价格29.98元/股,申购上限1.7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4日,沪股通净流入24.8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9.0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5.7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美股 过山车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