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美联储降息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08:34:36

昨天晚上,美联储终于降息了,决定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不过美股却大跌。在我看来,或许有两个原因。第一,前天美股的大涨,已经提前预支了这个消息,今天利好出尽。第二,美联储动用降息,或许也说明美国的“身体”有点虚。如果足够强壮的,也用不着上“补药”。

Upload_158328196047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美联储终于降息了,决定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然而,新冠病毒给经济活动带来了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利用其工具,酌情采取行动支持经济。

好不容易降息了,美股该继续大涨吧?然而,并没有!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跌幅,跌幅都接近3%。

为啥降息了,美股还大跌?

在我看来,或许有两个原因。第一,前天美股的大涨,已经提前预支了这个消息,今天利好出尽。第二,美联储动用降息,或许也说明美国的“身体”有点虚。如果足够强壮的,也用不着上“补药”。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今天的另一个看点是,全球其他央行是否会跟进降息。另外一点,就是A股今天又会有怎样的表现。九点半,坐等A股开盘。

再看其他方面,贵州茅台出现重大人事变动。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为贵州茅台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至此,在李保芳全面掌舵贵州茅台仅22个月后,原贵州省省委委员、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将成为贵州茅台新任掌舵者。

A股“股王”茅台换帅,对公司会有多大的影响?我个人认为,影响不会太大。茅台之所以是“股王”,就在于不论谁在董事长的位置上,都能把公司经营得好。

另外一个消息,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继续全力支持2020东京奥运会,并鼓励所有运动员充满信心全力以赴,继续为2020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基于现有证据,没有理由更改2020东京奥运会,将按原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行。

奥运精神,真的很振奋人心。人活着,总需要一些精神来支撑,尤其是在面对病痛灾难的时候,更需要这种精神层面的影响。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3日,沪股通净流入23.3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19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28.58亿元。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降息 美联储降息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