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万亿成交的日子 更需要关注这个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18:53:47

连续十个交易日,两市成交上万亿元。这已经是除2015年之外,A股连续万亿交易额交易日的新纪录。与此同时,三大指数的点位已经回到了2014年底的点位附近,未来能否重演2015年的牛市雄风,需要我们从几个角度去思考。

Upload_158323264557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续十个交易日,两市成交上万亿元。这已经是除2015年之外,A股连续万亿交易额交易日的新纪录。与此同时,三大指数的点位已经回到了2014年底的点位附近,未来能否重演2015年的牛市雄风,需要我们从几个角度去思考。

牛熊周期和社会发展方向

今天聊的话题有点大,先来一个总结:我们处于未来牛市的底部区域,也就是“牛底”。主要原因有两个。

牛熊周期:牛熊周期的背后就是经济周期,经济的周期大致分为——复苏、过热、滞涨、衰退(美林时钟)。海外股市的牛熊周期大概是9-10年,A股的牛熊周期大概是8-9年左右。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每一轮牛熊周期,都会有一次极其疯狂的拉升行情,那个时候任何风险指标都失效,只能用“巴菲特指标”——市值/GDP的比值来衡量。根据A股的历史数据来看,市场顶部时,这个比值在100%以上,目前这个比值在73.76%。

说完牛熊周期,我们就来聊聊社会发展方向。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升级,传统汽车到新能源汽车,传统工业到工业4.0,传统人与人之间的协作变成人机协作、数字协作,4G到5G等等。整个社会都处于正在升级的状态,生产力正处于更上一层楼的阶段,这个过程也是牛市的重要诱发因素,参考2013年3G升级4G进而引发的创业板牛市。

长期逻辑对应的机会空间是10倍,甚至更高。

关注增量资金

增来资金,大家应该都能明白。如果市场吸收了越来越多的长期资金,说明看好这个市场的长期投资者越来越多,筹码越买越少,慢慢量变到质变引发阶段牛市。目前市场有一个“明牌”的长线增量资金——北向资金。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北向资金在2017年开始大幅度进入A股,并在2018、2019年持续大规模净流入,这些资金明显看好A股的低估,他们进来也就是期盼着这份“低估”得到兑现。

外资后续还会大规模净流入A股,而他们买入的核心资产也将越来越贵,多只外资重仓股都变成了市场的长牛股。即便很多公司(比如贵州茅台)已经涨幅惊人,但外资依然没有出局抛售的迹象,行为目的也是很明显的——等待A股的牛市。

中期逻辑对应的机会空间是5倍到10倍左右。

短期看情绪

普通投资者是很难做到以年为跨度的投资周期的,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处于短期或者波段的交易周期中。行为也跟机构差不多——合力、分歧、再合力,一直循环下去,只不过这种交易行为周期较短,无法跟机构的投资视野相提并论。

这种短期的交易周期往往伴随着情绪的规律性波动,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情绪周期。正是因为人把自己的情绪融入到了交易,所以普通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变得容易识别和可预测。利用这一点,我们就能大概率达到把握短期市场走势的目的。又因为投资者情绪的快速转换,造成了这种短期交易周期的多次呈现,也就是局长经常说的“一年至少有2-3次情绪周期”。

短期逻辑对应的机会空间是1倍左右。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总结

今天行情很好,局长就不复盘了。只是想趁牛市将要到来之际,帮大家把交易格局理顺,通过局长的阐述,希望能达到对市场认知的层次感。

最近很多股民们在讨论万亿交易额,认为持续的巨量很危险,神棍局对这种理解并不认同,任何认知都必须结合历史发展的动态分析。

A股在30年的历程中,交易额一直在不断提高,一方面是参与者的增多,一方面是A股总市值的提高。未来万亿成交额还会持续,大家一定要习惯啊。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亿 成交 格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