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ST赫美旗下小贷公司被司法拍卖 起拍价2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21:06:0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赫美旗下多家公司股权、地产遭拍卖。财报显示,*ST赫美已经连续两年净亏损都超10亿元。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ST赫美(002356,SZ,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数个公告,其中一则显示,其控股子公司赫美小贷51%的股权将被强制司法拍卖,用以偿还债务。

除此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赫美旗下多家公司股权、地产遭拍卖。财报显示,*ST赫美已经连续两年净亏损都超10亿元。

*ST赫美旗下小贷公司51%股权被司法拍卖

2月29日,*ST赫美公告称,于2月27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获悉因其及相关方与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其持有赫美小贷(即“深圳赫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将被拍卖。

公告显示,该拍卖起拍价为200万元,保证金10万元,增价幅度1万元,拍卖时间为2020年3月29日10时至2020年3月30日10 时止(延时除外)。

对于前述纠纷,公告显示,据赫美集团与浙商银行签订《综合授信协议》,分别于2017年10月26日、11月14日向浙商银行申请借款1.5亿元、0.5亿元,合计2亿元,期限1年(借款期限分别于2018年10月26日及2018 年11月15日到期),借款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

2018年7月,因赫美集团涉诉且名下部分资产已被相关法院予以查封、冻结,浙商银行根据相关协议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并提起诉讼。

2018年12月,赫美集团与浙商银行达成和解,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赫美集团将根据民事调解书的内容履行偿还借款本息及实现债权费用等义务。

但由于赫美集团流动性紧张,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浙商银行向深圳中院申请强制处置被冻结的赫美小贷51%股权。

旗下多家公司股权、地产遭拍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赫美小贷被拍卖,2月29日公告显示,赫美集团全资子公司持有的深圳臻乔时装有限公司80%股权,及赫美集团另一家全资子持有的工业物业房产也将在深圳中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

2018年3月29日,兴业银行为赫美集团签发1.665亿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汇票期限为2018年3月29日至2019年3月29日。同日,赫美集团与兴业银行签订期限为1年,金额为6600万元的《定期存单质押合同》,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

合同履行期间,因赫美集团提供对外担保的债务发生逾期情形,兴业银行根据合同条款,向深圳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赫美集团公告显示,根据公司自查,2019年3月29日,其向兴业银行质押的定期存款6660万元的本息被兴业银行划扣用以偿付债权本金。2019年9月12日,兴业银行以贷款回收名义划扣赫美集团账户237.31万元。截止公告披露日,依据上述款项被划扣记录,赫美集团对兴业银行的剩余债务本金余额为9622.82万元。

此外,2月6日公告显示,赫美集团旗下类金融板块控股子公司赫美智科51%股权也被司法拍卖。

记者注意到,赫美集团已经连续两年净亏损都超10亿元。赫美集团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净亏损为10亿元至15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约为16亿元。

赫美集团称,亏损原因主要有两方面:1、公司受国家大环境影响,资金紧张,各业务板块受此影响,业务规模收缩。2、公司类金融板块受金融监管政策和P2P“爆雷潮”的影响及借款人恶意逾期影响,不良贷款持续大幅增加,本报告期计提了大额贷款减值准备及风险准备金。

同时表示,赫美集团部分应收款项客户因受大环境影响经营异常,或存在合同纠纷等导致预计不能收回,赫美集团对该类已逾期存在较大收回风险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计提了坏账准备。另外,赫美集团因资金紧张,长短期借款已逾期未能及时偿还,导致借款利息及逾期罚息金额较大。

截至3月3日收盘,*ST赫美收盘1.90元/股,跌幅-0.52%,成交1114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赫美集团 股权 司法拍卖 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