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暴涨 A股今天稳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08:43:27

最近10多年来,美股的长期走势,一直维持慢牛格局,调整往往通过急跌的方式快速完成。这一次,美股似乎也是完成了一次“规定动作”而已,快速调整,然后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之中。那么,美股的超强表现,能否带动今天A股继续反弹?对于这一点,达哥并不怀疑,唯一不确定的是,今天到底是新基建板块继续领涨,还是老龙头半导体芯片概念股再次发威?

Upload_15831955452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早晨,达哥跟大家说,超跌反弹即将开启。结果,周一A股果然强劲反弹。而隔夜美股的出色表现,更是强得让人感到词穷。

具体来看,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大涨近1300点,涨幅高达5.09%,这也创下了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纪录。

实际上,最近10多年来,美股的长期走势,一直维持慢牛格局,调整往往通过急跌的方式快速完成。这一次,美股似乎也是完成了一次“规定动作”而已,快速调整,然后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之中。

那么,美股的超强表现,能否带动今天A股继续反弹?对于这一点,达哥并不怀疑,唯一不确定的是,今天到底是新基建板块继续领涨,还是老龙头半导体芯片概念股再次发威?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再看其他方面,昨晚的消息面亮点很多。

首先,据每经报道,截至目前有15个省份公布了明确的投资规划,2020年度计划投资规模总计超过6万亿元,而其中同步公布项目总投资规模的9个省份,总额更是超过24万亿元。

另外,高层指出,要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技术装备瓶颈,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

据证券时报报道,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讨论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扶持政策。今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万辆和4.4万辆,产量同比下降55.4%,销量同比下降54.4%。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分析,行业产销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时,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对于汽车行业,达哥想补充一句,现在汽车确实是低谷,很糟糕。但是,只要随着股市走牛,老百姓只要赚到钱,那么对汽车的消费需求很快就会再次释放出来,相信我。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3月2日,沪股通净流入39.9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8.46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68.41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A股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