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易小贷股东“大换血”:网易退出,连连支付母公司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21:05:14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网易旗下小贷公司股权信息生变。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网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小贷”)原股东杭州朗和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均退出。

股权变更后,网易小贷新入场的股东为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连数字”)、连连银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连银加”)、浙江连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连连”)。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晋”股东之间也“关系匪浅”。其中,连连数字持有连连银加100%股权,连连数字的全资子公司杭州连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浙江连连100%股权,即连连银加是连连数字的全资子公司,浙江连连为连连数字的全资孙公司。

这样看来,股权穿透后,此次连连数字接盘网易小贷。对此,连连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日前已按照相关监管部门规定的流程,完成了对上述公司的收购程序。同时,其表示在成功收购网络小贷牌照之后,将依法向全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及科技服务,助推各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据悉,网易小贷成立于2015年7月,经营范围为发放贷款及相关咨询活动。而此次的接盘方连连数字,旗下全资子公司连连支付是其核心业务。资料显示,连连支付2011年8月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2013年11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义乌支行批准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资质。2016年8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

据启信宝数据,目前,连连数字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杭州创连致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8.99%;章征宇,持股比例12.95%;吕钟霖,持股比例10.18%;天津光大创新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8.81%;博裕景泰(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5.89%。

此前,连连数字还联合美国运通发起设立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已于2018年11月获得央行审查通过,筹备信息于2019年6月进行公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易小贷 股权变更 连连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