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投资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爆款电影 猫眼、英皇、WangSicong投资的这家公司即将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17:09:50

耳东影业在去年底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资料后,在近期再一次递交了上市资料。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此前,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等爆款电影席卷了大江南北。现今国产电影商业化已经很深了,资本早已渗透至了娱乐行业的方方面面。而2015年才成立的耳东影业便投资了上述电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耳东影业在去年底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资料后,在近期再一次递交了上市资料。

耳东影业可以追溯至2015年,陈硕罡及杨凡共同创立了耳东影业(前称北京源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耳东影业逐渐开始投资电影,包括了《使徒行者》、《红海行动》、《反贪风暴4》、《我和我的祖国》、《叶问4》等等100多部电影。

在耳东影业创立之初,公司作为跟投投资者,参与投资大量电影及电视剧,并积累了影视文化行业的经验及资源,而进入2018年公司还开始经营电影院。

从耳东影业的收入构成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出售电影及连续剧投资、票房收入分成所得收益上,上述两项在2019年贡献的收入占总收入的85.8%。

从过去三年的财务情况看,耳东影业的收入取得了快速的增长。从2017年至2019年,耳东影业的收入分别为1.75亿、3.8亿和人8.1亿元人民币。

以往在港股市场上市的内地及香港影视公司也不少,此次耳东影业上市募资将用于以下用途:1、电影及连续剧项目的持续投资;2、用于建立公司目前处于不同准备阶段的四家电影院准备资金;3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耳东影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