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银保监局开出13张罚单 6家农商行虚报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数据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13:12:38

今年以来,截至3月1日,江西银保监局公布了13张监管罚单,银行、保险、信托均有涉及。银行业被罚机构的罚单金额总计340万,保险业机构一共被罚36万元,一家信托公司被罚30万元。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以来,截至3月1日,江西银保监局公布了13张监管罚单,银行、保险、信托均有涉及。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银行业被罚机构的罚单金额总计340万,保险业机构一共被罚36万元,一家信托公司被罚30万元,相关机构责任人也同时受到处罚。

农商行是此次受罚重灾区,6家农商行均因为存在虚报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30万元,包括南昌农村商业银行、江西赣昌农村商业银行、江西新建农村商业银行、江西湾里农村商业银行、江西进贤农村商业银行、江西安义农村商业银行。

南昌农商行除了虚报涉农、小微企业贷款数据,还因存在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银行承兑汇票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50万元。记者注意到,在1月2日发布的南昌农商行2019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中,中诚信对南昌农商行维持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稳定。中诚信在评级报告中指出,该等级反映了南昌农场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业务运营和资产质量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公司治理机制和风险管理体系有待完善、品牌和核心竞争力有待增强、资金业务的开展对专业化投资能力和流动性管理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以及产品创新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有待加强等。

南昌农商行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合并报表口径下总资产648.37亿元,较年初微增0.92%,净利润4.08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84倍,贷款总额407.8亿元,不良率2.43%。

除了上述几家农商行,此次被罚的银行业机构还有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建行南昌分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全省农村商业银行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报表数据管理不到位,被罚50万;建行南昌分行将抵押物评估费转嫁给企业、销售理财及代销产品未按规定“双录”、贷款强制搭售保险产品,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万元,并处罚款人民币60万元。

被罚的保险和信托机构为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支公司、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赣州中心支公司、江西康宏泛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保险机构被罚的原因包括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欺骗投保人,中航信托因存在未按规定报送案件风险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30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西银保监局 罚单 农商行 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