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超跌反弹有望开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2 09:04:42

不少朋友问达哥,这两天大盘跌得那么狠,今天A股还会跌么?暴跌之后,必然会有反弹。在达哥看来,不要太悲观,上周全球股市的大跌,或许有些反应过激了。今天,三月行情拉开序幕,A股的超跌反弹有望即将开启。

Upload_15831109888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不少朋友问达哥,这两天大盘跌得那么狠,今天A股还会跌么?

确实,上周沪指跌了5%,创业板指数跌了近7%,这让很多股民感到非常难受。要知道本周市场还会不会继续跌,首先要弄明白,上周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主要是两方面,第一,2月以来市场涨幅较大,朋友们赚钱太多,太容易,市场自身需要一个调整。第二,疫情在海外扩散,引发欧美股市暴跌,这是导致A股市场大跌的导火索。

其实,欧美股民现在比我们更着急。疫情还在全球扩散,中国控制得还不错。而外围股市却跌得更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跌了12%,这是2008年之后,最糟糕的一周表现。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看不过去了,他再次发声催促美联储降息。看来,股市跌起来谁都不好受。

但暴跌之后,必然会有反弹。在达哥看来,不要太悲观,上周全球股市的大跌,或许有些反应过激了。今天,三月行情拉开序幕,A股的超跌反弹有望即将开启。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PMI,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月制造业PMI为35.7%,比上月下降14.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29.6%,比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PMI重回荣枯线以下,并创下历史新低。但有机构认为,随着复工复产,3月份PMI有望重新回升。

上市公司业绩方面,据报道,截至2020年2月28日,已有78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总数的98%。整体来看,2019年创业板上市公司近九成实现盈利,六成以上实现利润增长,净利润整体增幅高达55%,经营业绩明显向好,商誉减值损失预计将有较大幅度回落,大部分巨亏公司并非突然“爆雷”,市场对其早有预期。

龙头公司业绩增速高于平均水平,2019年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创业板公司有51家,较2018年增加7家。这些龙头公司中近九成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公司增幅超50%,近二成净利润翻番,高于已披露业绩快报公司平均水平。蓝思科技、天宇股份、万集科技、温氏股份等公司受行业利好、销售收入增长、毛利率提升等多重因素影响,净利润增长率均达到200%以上。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2月28日,沪股通净流出23.2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02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24.2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超跌反弹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