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3月行情的四个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18:14:39

三月份到了,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要多总结,但不要下定论,因为后面还有三个季度的时间。围绕着三月份,有这几个关键词要关注:新《证券法》、复工进度、政策预期、外资进场。

Upload_158305121215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三月份到了,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要多总结,但不要下定论,因为后面还有三个季度的时间。围绕着三月份,有这几个关键词要关注:新《证券法》、复工进度、政策预期、外资进场。

新《证券法》正式实施

从今天起,新《证券法》正式实施,除了对新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放宽外,同时也将全面推行、分步实施证券发行注册制,也标志着A股从“散户时代”向“机构时代”又迈进了一步。

说起注册制,我们很容易想到科创板。由于科创板放宽了上市门槛,很多技术密集型的公司,在尚未盈利的发展期就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融资和认可。毫无疑问,科创板注册制是非常成功的。

考虑到与国际接轨和顺应成熟资本市场的趋势,创业板的注册制也是一种必然。这种趋势下,优胜劣汰的机制将更加发挥作用,有业绩或者有技术壁垒的公司将会继续获得市场的认可,而平庸股、垃圾股随着发行公司数量的增加,将慢慢被资本抛弃,趋势将慢慢回到主流价值的投资路线上。

时代浪潮下,各位准备好了吗?以前那些纵横数十年的方法论将在垃圾股、平庸股身上慢慢失效,是时候给自己升级了。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复工进度和政策预期

经济方面,我们还是要从供给和需求两端来看,简单来讲就是复工进度和消费欲望。先说复工进度,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前期我们聊过手机产业链的复工逻辑和机会。

复工进度缓慢的话,会对企业经营带来比较大的影响,成本每天在流出,订单进度又跟不上,好在按目前的情况来看,复工进度已经跟上了。根据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前几天的数据,全国几个大的经济区域已经实现全面,或即将全面复工的态势。复工进度目前来看是比较良好的。供给端后期将会继续发力,回补春节落下的生产进度。

再来看需求端,也就是我们的消费欲望,这点局长从来都不担心,因为在这段宅在家的日子里,我们并不是不想消费,而是被疫情抑制了。原本计划在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如果后期上映,你会去看吗?商场促销清库存,你会去买吗?让你流连忘返的美食店重新开张,你会光临吗?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去消费。

供给端在复苏,需求端只是被疫情抑制而不会迟到。我认为,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帮助企业顺利度过这段窗口期,让他们以尽量低的代价,支撑到需求端的恢复。除了防疫工作的持续深入外,扶持企业的一些政策也是市场的强烈预期。所以,3月份,政策预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

昨天,局长在文章《哪个国家会先走出疫情影响?资金已经投票了》里,就明确指出:“不管是防疫态度还是资金投票,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必然是中国,A股也必然是疫情后期全球弹性最大的资产。”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外资进场

3月20日,富时罗素第三次A股扩容计划将实施。粤开证券研报指出,这将直接为A股带来约300亿元的增量资金。

2015年,富时罗素宣布纳入A股过渡计划,发布富时新兴市场中国A股纳入指数、富时新兴市场中国A股全指。

2018年9月,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计划分三步实施。

2019年6月,第一步实施完成,富时罗素将1005只A股纳入。2019年9月,富时罗素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2020年3月,将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5%。预计三月份第一阶段全部完成之后,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占比约为55%。

根据富时罗素进场的时间点来看,前两段纳入时点,A股都出现了一段上升行情,那么本月会不会重演此前的剧本呢?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说句题外话,聊到外资,局长建议大家把思路放宏观一点,外资进场主要靠两个渠道,一个是QFII,一个是沪深股通。目前已经取消了QFII的投资限额,而北向资金从2017年开始大幅加仓A股,那时候我们沪深300指数的点位是多少?——3264点到4260点区间。

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指数纳入A股时间是从2018年开始的,那时候沪深300指数的点位是多少?——2964点到4403点区间。

现在沪深300指数点位多少?——3940.05点(截至2月28日收盘)。

外资投了上万亿真金白银,难道就是陪着各位玩高抛低吸吗?这肯定很搞笑嘛,他们这大体量的资金进场,一定是发现了A股未来大牛市的潜质啊。点到即止,懂的自然懂。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三月的具体博弈点

这部分内容,局长还是放到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学院里聊,大家都那么熟了,多多支持。先说个结论,三月份大概率红盘,而且依然有几率出现“疯狂区”,操作不自信的投资者,在仓位上还是按照情绪宝的参考建议来。不要刚起浪就满仓,一回调就崩溃。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 行情 关键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