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提振汽车消费 广州或将重启新能源汽车地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0:45:06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继佛山后,又一个城市将推出购车补贴。2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已于2月26日审议通过《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该文件在“扩消费”方面提出,要加快推进落实去年尚未用完的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对二手车置换、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提振汽车消费。

图片来源:《措施》截图

据了解,2019年9月,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曾发布新的补贴标准,表示过渡期(2019年6月25日)后对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不再给予地方补贴。而上述《措施》发布后,或意味着广州市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重启。

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6.7万辆和192.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5.4%和18.7%,2月汽车产销降幅或将比1月更为显著。

2月2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提出,要推动有条件的地市出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在此之前,2月3日,佛山市提出要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简化购车登记手续、加快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提升汽车金融服务质效等多项措施。其中,为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佛山市将给予每辆车2000元-5000元补助。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